新喜剧之王如梦听的歌叫什么 雨夜骑车那一段被解读她已经死了

2019-02-13 14:08:03

《新喜剧之王》中,如梦经常会听一首歌,准确来说,是一首曲子。这首曲其实是芭蕾舞剧《天鹅湖》。这首歌十分悲壮,也很慷慨激昂。甚至有人说这芭蕾舞剧就是一个悲剧。而网上也有很多人都说,如梦死了。

《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故事就是公主变成白天鹅,王子要娶她的时候,却被恶魔的女儿欺骗,王子发现之后把恶魔和他女儿杀了,最后和公主在一起了。整首曲子此起彼伏,也是一曲庄严的颂歌。

然而这芭蕾舞剧其实有两个结局,上述所说的,王子和公主在一起,不过是喜剧收尾,另外悲剧版本,还是两个版本,一个是王子和公主双双殉情,另一个则是王子死了,公主被恶魔带走。而周星驰选这首歌,自然是有它的用武之地。

如梦第一次听《天鹅湖》,是在车上吃盒饭的时候,她最后一次听《天鹅湖》,是在看清自己男友的时候。第一次,其实奠定了如梦这个小人物的基调,会被蒙上悲剧色彩,而最后一次,其实也是一个转折点,也是如梦的一个选择。

如梦在瓢泼大雨中开着车,听着歌,还闭着眼。相信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觉得如梦想要自杀。那么她有没有想过自杀?有的,她闭上眼的那一刻,就是把命交给了老天爷,沉醉在《天鹅湖》中,而大卡车的急转弯,则把如梦拉回了现实。如梦被吓醒,她认为自己也该醒了,所以转行。

但是如梦并没有认命?她并没有,还是选择去面试。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一个镜头,如梦在面试完以为自己被刷下来之后,她背后正在面试的人,正张开双手舞动着,宛如在跳《天鹅湖》。

有人解读如梦已经死了,但其实如梦是经历过鬼门关,最后才能够发光发热。《天鹅湖》在那个节点所起到的作用,并不是说明如梦就是一个悲剧人物,相反,则是有逆风翻盘的效果在里面。这也是《天鹅湖》的妙用,如同它有两个结局一样,关键就看观众怎么想。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