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牌之谜》:一部中俄合拍电影

2020-03-24 14:32:14

《龙牌之谜》电影的故事非常简单,简而言之这就是一个战胜反派,救民水火的神话,如若电影能顺着这一脉络,真正扎实讲好故事,或许电影尚且不至于如此糜烂,从成片来看,电影胡乱的把爱情,神话,阴谋,寻宝,战争等等元素想当然的拼凑在了一起,却完全没有一个真正行之有效的编排,而如果说这种胡编乱造只是电影的表现问题,更为关键的是这部电影的“迷之操作”。

要了解《龙牌之谜》的“迷之操作”,首先便要知道它究竟是一部什么电影?相信不少人乍看这部电影的海报也好,预告也罢,都会错以为它是一部成龙主演,还有阿诺·施瓦辛格搭戏的功夫片,但真正看到电影,不论是成龙,还是阿诺·施瓦辛格,两人的戏份其实都稀少的可怜,这根本不是以这两位演员角色为主线的动作电影,其只是把两人当作了宣传的噱头,如此羊头狗肉的行径,已然便可以想见电影真正的质量究竟如何。

《龙牌之谜》其实还有一个名字——《魔鬼的精神2》,作为一部在首秀便口碑平平,也并非惨不忍睹的俄罗斯魔幻片,导演伊哥·斯坦普陈科其实就已然暴露出了其对节奏掌控的问题,而在沉寂五年之后的这部续作中,面对更为庞大的世界格局和不同的文化,他即没能赋予电影以多么出色的执导,也无力在电影中去使东西方两种文化得以交融,还想着如何为前作狗尾续貂,这使得电影即便有着一件还算尚可的特效外衣,但仍旧无从掩盖其从头至尾的胡编乱造。

中外古装合拍片长久以来之所以难见佳作,除了外国导演和编剧对中国文化历史不甚了解的外因,更多的还是此类电影的创作态度,从《功夫之王》到《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再到张艺谋的《长城》,这些电影都只是想当然的把中国文化当作了供外国观众猎奇的噱头,而《龙牌之谜》比这些电影更拙劣的地方,就是请成龙如代言传奇游戏般代言了这部对中国文化驴头不对马嘴,连配音都时刻透露着尴尬的中西“神作”。

如果说《神探蒲松龄》里的成龙至少还是一个边缘化的主角,那么《龙牌之谜》里的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主演,但他却还是担下了这主演之名,电影让人失望的其实不仅是其彻头彻尾的烂俗,更是对成龙作为一代影星的失望,失望于被硬塞进龙牌的成龙,拍下了这样一部迷之操作的的烂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