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牌之谜》:成龙大哥又失败了,上映即扑街

2020-01-20 10:14:59

这些年,成龙大哥没少拍烂片,不管是创造17.52亿票房奇迹的《功夫瑜伽》,还是今天要说的这部《龙牌之谜》(原名《中国游记》)。

要知道,成龙以往主演的片子至少也能拿个上亿,像《龙牌之谜》这样上映即扑街的情况实属少见。

作为的第一主演,《龙牌之谜》的票房口碑双崩溃,成龙自然难辞其咎,但在我看来绝非如此单纯。一部打着中俄合拍国际化属性的电影,国际巨星担当主演,即没啥宣传也没做点映,忽悠的成分在上映之前就完全掩饰不住了。

观众们早早预料到,2017年就拍完了至今才上市的《龙牌之谜》,一定是一部烂片,但实际的情况更加触目惊心:演员排名第一、第二的成龙和施瓦辛格,加一块出场时间还不如一个“绘图师”多;片中几乎所有值得一看的场景,看过预告片就一览无遗了。

没错,这部贴着“成龙作品”的电影,又是一部挂羊头、卖狗肉的“预告骗”。

简单来说,《龙牌之谜》是一部以西方人的视角、双故事主线并进的奇幻冒险电影,如果这部片子拍好了,不仅具有荡气回肠的史诗感,还能成功地为观众营造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架空世界。当然,我说的是理论上。

实际的结果是,风格不伦不类、人物各个反智、剧情漏洞百出,中国人不喜欢,外国人不明白。问题主要出在了资本、摄制两张皮的问题上。

中国资本想干一本万利风险低的买卖,于是,用国外成熟的编剧、导演,中外知名演员联合出演,再加上各种天马行空的视觉元素,美其名曰架空历史背景下的奇幻冒险故事。张艺谋的《长城》、刘亦菲的《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都是这种路子。

那么,本片还剩下什么?也只有那位《十二生肖》中长相甜美、身材火辣的“龙女郎”姚星彤。

有成龙的力挺和背书,姚星彤这几年中外影片演了不少,不过基本上连个水瓢儿都没打出来,此番在《龙牌之谜》中,作为绝对女主角的她,文戏啰嗦、武戏更啰嗦的表现,让我想到了那位名叫景甜的国际女影星。

以前,大家都说国产电影是烂片,现在,中外合拍才是最大的坑,看《龙牌之谜》,完全是因为不服老的成龙与施瓦辛格,结果依然是毫无悬念地再次失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