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有良心的电影,《驴得水》的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2020-02-12 13:46:18

国产电影我首推《驴得水》,当然在这之前《老炮》也非常棒,但是今天我想着重介绍《驴得水》这部影片。“给你讲个笑话你别哭”这是电影上映的宣传语。吸引我看这部电影呢一方面比较期待开心麻花的新作品不论从小品还是电影,另一方面《驴得水》在豆瓣上面好评度很好话题性也很强(话题主要在张一曼身世和结局上面,以及电影的暗喻)。

影片的背景设定在民国(为什么在民国,而不是其他时期你们懂得)。一个学校一个校长四位老师,他们初心是想改变当地教育的,而其中一位是慌报给教育局的“驴”,这个驴的工资就作为这几位老师开支的补贴。然后他们被上面怀疑,教育派特派员下来检查是否真的有驴得水老师,就这样他们开始撒了一个慌然后一个又一个,他们之间的内部也产生矛盾。这些导演都用了极其荒诞的手法表现,非常搞笑富有戏剧性的张力,剧情夸张而不觉得生硬,剧情的高潮缓和处理也恰到好处。讽刺效果极强。

结局说不上是好还是坏,张一曼牺牲了,特派员被逮捕了,只是当校长和剩下两位老师要继续办学校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曼老师。令人叹息,片中的歌曲也很好听《我要你》。为一曼这个女性的身世增添了悲剧色彩。

总之,电影《驴得水》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舞台剧,电影同样也非常的舞台剧化,故事基本都是台词驱动,演员们的站位,声嘶力竭的表演方式,无一不流露着多年舞台剧表演的痕迹。但剧本的精湛,整个故事的精彩程度,是任何一部国产片都所不能企及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