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定档, 刘亦菲走在85后小花前列

2020-02-07 15:35:38

最近,由刘亦菲主演的电影《花木兰》正是定档,将于3月27日在北美上映。在这个氛围紧张的2月,算是鲜有的好消息,紧张之余能够稍稍放松下,同时也有个疑问,刘亦菲算是正式进军好莱坞了么?

纵观刘亦菲早年饰演过的女性角色,王语嫣,小龙女,白秀珠,白纤楚……故事一直在变,但人物角色几乎没有变,美人还是美人,但却美得千篇一律。这一点刘亦菲与杨幂很像,表演变成了不过脑的条件反射,什么时候该哭、什么时候该笑都是早早设定好的,演过无数角色,最终还是最像自己。

演过无数角色,最终还是最像自己的刘亦菲

所以,在陈妍希版《神雕侠侣》热播时,三版难免被放在一起比较,刘亦菲版胜在美艳,形象气质以小龙女较为相似,但比起李若彤版,少了一丝“精气神儿”,略有不足。多年下来,刘亦菲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一直是“不食人间烟火”,但限制她发展的恰好也是“不食人间烟火”。

在85后小花中,刘亦菲算得上是一股清流,她没有沉浸在偶像剧的“虚假繁荣”中,反而一直在电影领域深耕细作,与诸多85后小花走了截然不同的路。但刘亦菲的弊端在于,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电影票房普遍不高,口碑平平,更是被冠以“票房毒药”之称。

商业片卖出了文艺片的票房,说来也是怪讽刺的

对于刘亦菲来说,《花木兰》是被寄予厚望的翻身之作,在这之前,她几乎已经快要放弃大银幕,重返电视剧领域,加入到85后小花的竞争中,《南烟斋笔录》便在电影资源不景气时拍的。所以,,《花木兰》对刘亦菲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可以助她重回事业巅峰。

论配置,《花木兰》有着绝对优势,不仅是国际公认的大制作,还有巩俐、李连杰做配,这样的阵容一般人想都不敢想。同时,这还是一部大女主片,给了女主角很充足的发挥空间,刘亦菲能接到很幸运,但她能否将这份好运延续下去,能否完美的诠释好花木兰,目前还是未知。

不管任何事情,其都有两面性,包括电影资源。在中国,花木兰的故事耳熟能详,其所讲的是女扮男装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所以,电影中的花木兰必定是以男装示人,对于刘亦菲来说,她必须还要放下“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变成“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接地气形象。

花木兰的美体现在气质上

花木兰与绝大多数女性角色不同,她的美不仅仅体现在脸上,更多体现在气质上。文能执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卸掉一身戎装,又是与常人无异的寻常家女子,这恰好是演好花木兰的关键。

刘亦菲虽不是标准意义上的“打女”,但至少动作戏没问题,武打动作均能自己完全,不需要替身,且她的英文也过关,沟通交流上没有障碍。所以,当种种因素全都叠加在一起后,才有了如此好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机会来了,能不能把握住,则要看自己。

但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一向是“票房毒药”的刘亦菲,能否靠《花木兰》打破这个魔咒,若是能,她的事业必定突飞猛进,走在85后小花的前列;如果不能,她的好莱坞只能则要就此熄灭,没准又要回到85后小花的竞争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