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因暴力场面较多分级PG-13

2020-03-23 15:28:24

《花木兰》是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妮基·卡罗执导,刘亦菲、甄子丹领衔主演,巩俐、李连杰特别出演的真人版剧情电影,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片方宣布全球撤档,该片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讲述了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勇战匈奴的故事,据外媒报道,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在美国的分级定为PG-13,美国电影协会给出定级理由是片中含有“暴力场景”。

为寻找既会英文又与花木兰气质相符的合适人选,迪士尼举行全球海选,公开征选主演。该片的选角导演团队为了寻找适合该角色的演员遍访五大洲,试镜了近千位演员。对于这个角色的要求包括要有可靠的武术技能,要会说英文,最重要的是要具备明星素养。2017年11月30日,迪士尼官方宣布已结束全球海选,正式宣布刘亦菲出演女主角花木兰一角。

这是第一部PG-13的迪士尼动画翻拍真人电影(此分级以下有尺度更小的PG和G),该类目电影此前分级多为PG,比如早前迪士尼的动画改编真人电影中,《美女与野兽》《奇幻森林》《沉睡魔咒》《灰姑娘》《狮子王》的分级均为PG,因为音乐和童话元素更多,而真人版《花木兰》被认为从预告看更偏一部“奇幻战争大片”。迪士尼出品电影主打人群是家庭和儿童观众,上一次迪士尼本部真人电影分级PG-13的是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在美国分级制度下,PG-13指:由于影片包含部分家长可能认为不适合13岁以下观看的内容,因此建议家长需特别注意。

与迪士尼本部出品的大多电影不同,漫威电影宇宙的电影和《阿凡达》系列都是PG-13电影。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改编自源于中国民间传说的迪士尼动画,真人电影的首个华人迪士尼公主挥起长剑。该片由妮基·卡罗(《动物园长的夫人》《鲸骑士》《北方风云》)执导,刘亦菲饰花木兰,李连杰饰皇帝,巩俐饰反派女巫,甄子丹饰木兰导师Tung,安佑森饰木兰男友陈洪辉,郑佩佩等也出演。

影片再度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她打破只能做“好妻子”的命运,将要去战斗,面对真正的自我。包括导演、制片人在内都表示过,影片和动画不同,不会有歌舞场景,也不会有木须龙的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