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林正英每次拍完电影都要在结尾喊“咔”

2020-02-06 18:39:27

中国人对鬼怪有一种异样的情感,既害怕又敬畏,这得从我们中国古代的祭祀仪式开始说起。早在黄帝时代,就有人通过固定的仪式向神灵表达敬意,并献上祭品,请求神灵帮助达成通过人力难以实现的愿望,所以表明那时候人们就已经具备有鬼神观念了。神灵使人敬畏,鬼怪让人害怕,它们都是通过未知来达到震慑人们的效果。现在看电影或电视剧中常常出现以鬼怪形象出现的人物,通常都是面目狰狞面容丑陋的,常常会害人性命。提起咱们中国的恐怖片,会想到林正英,他以正气凌然的道长的形象出现,以降妖除魔为己任。

八零九零后看过的恐怖片里几乎都是他演的。

中国的恐怖片大多以僵尸为作为鬼怪原型,林正英出演的大部分恐怖片几乎都是僵尸片,那个时代僵尸片是很受人欢迎的主题。在电影里,僵尸身着清朝官服,长着獠牙,指甲呈钩,双手伸直,双腿并拢一蹦一跳的往前跳,主要通过人的呼吸来辨别人的方位。如果人死之前含着一口怨气,无法释放,并且葬在了不该葬在的地方,时间久了就会形成僵尸,并且会主动出来吸食人血。林正英所要饰演的就是收服僵尸的道长。

虽然是恐怖片但都是喜剧风格

其实林正英刚出来的时候饰演的电视剧电影并不是鬼片,那时候的他不太出名,直到他与洪金宝合作了第一部恐怖电影,他在里面饰演英叔,凭借本身出色的武术功底让他的打戏成为经典,也使他的道长形象刻入人心。他影响了一个时代,直接将香港恐怖电影的发展拉上巅峰,可以说是他带动了一个行业的发展。他独特的一字眉甚至还被作为一部电影的命名,《一眉道长》这个名字仿佛是为他所写的电影。他的电影虽然是恐怖片,但是经常走的都是喜剧风格,让人在惊险恐怖的同时感到一丝丝有趣。

可以天妒英才,他仅仅才活到了45岁,但他出演了大部分的影片都与恐怖片有关。他也是僵尸片的代表人物,几乎人们讲到僵尸片都会想到林正英。当时为了防止片场的工作人员沉浸在僵尸的世界当中,导演都会在结束时喊一声“咔”,来提醒他们是在拍戏,避免他们入戏太深,摆脱不了僵尸片带来的影响。你们喜欢英叔演的电影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