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英泄露了什么天机 与僵尸先生剧组的传说有关系吗

2018-07-19 14:41:58

林正英的僵尸先生曾经一度受到网友的追捧,作为许多八零九零后的回忆,林正英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不过他年纪轻轻就得病离开了人世,让许多网友疑问林正英是泄露了什么天机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说到中国影视界的鬼片,我们肯定会想到鬼片拍摄鼻祖,林正英,中国香港男艺人,曾是李小龙的左臂右膀,李小龙逝世后还进入了洪金宝的洪家班,因一部喜剧电影《奇谋妙计五福星》,而再次获得第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

随后在1985年通过一部灵幻恐怖片《僵尸先生》而迅速走红。

林正英泄露了什么天机

林正英一生磨难,45岁时刚得一红颜知己,却最终因患上末期肝癌迅速离世,时为1997年11月8日。林正英死后,并未用道教仪式发殡,而是用佛教仪式举行葬礼。

由于林正英一向为人低调,且不想因为患上绝症博人同情,所以得知自己患病后便向女友苑琼丹提出分手,纵然苑仔愿意不离不弃,但林正英却不愿连累她,遂自己搬出两人同居住所,独自搬到妹妹家养病。

正英在临死前1个月自知将不久于人世,不仅不准家人向外界透露病情,临终1周前还拒绝女儿与师兄弟探病,不愿众人看到他缠绵病榻的病容。

在之前的作品中关于和僵尸斗争的时候嘴里不过念着一些东西,会使用一些法宝之类,整体看上去没有任何的画面感。到林正英这里在和僵尸相斗的过程中有了一套完整的方法,包括理论,道具,姿势等。

正是因为林正英的专业,后来林正英死的时候就有人怀疑他的死或许和泄露天机有关。实际上拍摄僵尸系列电影很辛苦,大多工作都是林正英一个人完成,加上他平时喜欢喝点小酒,在这样的因素下诱发了肝癌。

肝癌是夺走林正英生命最为直接的原因,林正英这位多才之人,人在壮年却死亡,让人非常的惋惜。很多的人说林正英拍的鬼片太多,泄露了天机,导致了自己被鬼缠身,所以才英年早逝。而泄露天机这样的说法不过是人们玩笑,没有科学依据。

僵尸剧组的传说是什么

据媒体报道,香港拍戏历来敬鬼神,开机要切烧猪敬天地神佛保佑,拍摄期间切忌谈鬼论神,以免惹祸上身。饶是如此,不也有许多灵异之事发生,譬如1988年 冯宝宝 拍《灵幻小姐》时就惊爆撞邪事件。

当年拍《僵尸先生》时,一班主创在荒郊野外拍了一个多月,期间虽没有怪事发生,但映后二十余年间,却有三人英年早逝!一人发疯几乎杀掉丈夫!

黄鹰和黄炳耀是《僵尸先生》的 编剧 , 黄鹰后来因多写鬼片及灵异小说,而被曾志伟捧为鬼王,黄炳耀则是香港电影最重要的编剧之一,王家卫 、刘镇伟均曾于其处受惠,人称桥王。

1991年,黄炳耀猝死异邦!而相隔仅一年,黄鹰亦英年早逝。让人意外的是,两人死时均不足五十,且均属猝死,黄炳耀在德国拍戏时心脏病发身亡,黄鹰则落到借高利贷拍戏的惨境,最终竟被债主打成重伤死在家里,直到尸体发霉才被发现!

彼时,距《僵尸先生》映期也不过六七年!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自然要相信科学,但是也不排斥鬼神之说。对于灵异事件鬼神之说这种东西,我们要做的是敬而远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