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看不懂的周星驰,可现在长大了还是看不懂

2020-01-19 17:37:40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街小巷都会看到很多贺岁片的影子。

曾经我们小时候过年是一定要看春晚的,但现在的过年一定要看贺岁片。

而今年的贺岁片相当的多,我粗略的数了一下竟然有7部,但看完之后却有了一丝小伤感,因为让我养成大年初一进电影院的那个人——周星驰,今年的贺岁档里却没有他的身影。

其实每次谈到周星驰,都觉得很纠结。

因为近几年他的电影作品「美人鱼」、「西游·伏妖篇」、「喜剧之王」......让喜欢他的观众却一次次的失望,所以现在的周星驰被骂得很惨。

其实话说回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巅峰期。

对于某些天才导演来说,他们已经用自己巅峰期证明了自己,往后余生里,如果始终无法超越自己,难道就不要拍电影了吗?

其实现在有些导演天天出来圈钱,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而有些人少有露面,难得出一部作品,难得有一个大动作,只要大家觉得他的作品不够好,满足不了我们所有人希望,就会把他被贴上圈钱的标签。

很多人都希望在人生的最高光时刻退场,才能在江湖上留下不败的奇迹和美谈,才不会经历可能会有的狼狈和尴尬,否则江山代有人才出,引领的风潮可能会被江郎才尽的嘲笑所淹没,哪怕你曾经是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也逃不过那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悲凉。

就像周星驰一样,作为导演,他无疑是成功的!

现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看他的「唐伯虎点秋香」、「功夫」、「大内密探零零发」......

后来周星驰开始拍「美人鱼」,很多人觉得他是在吃老梗,消费我们的情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片子它真的很有想象力。

其实对于有梦想的人来讲,最怕所有的努力不过是白费力气;最怕自己的一腔孤勇换来的是一无所有,但周星驰在电影里是这样说的:

只要不投降就会成功!

现在的我们一味的追求速度,追求功名利禄,浮躁而喧嚣,所以周星驰的电影可能不符合我们当下的心态,我们看的时候会觉得很肤浅,甚至很幼稚。

曾经的我们看到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会泪流满面,但是现在我们还会吗?

所以摆在周星驰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并不是喜剧上他跟不上时代,也不是他的喜剧语言有些老套了,而是周星驰相信的那一套喜剧,现在的人们都已经不相信了。

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根本看不懂周星驰电影里隐藏的悲伤,而现在的我们越来越现实,我们读懂了他电影里的悲伤,却始终读不懂电影里的那些童话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看着周星驰电影长大我们一直在成长,而他却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我们。

所以我不知道是我们变得世故了,还是周星驰太固执了。

我只是希望当未来有一天,我们提起周星驰的时候,不要再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而只是我们的关心和祝愿!因为周星驰永远是周星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