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女人或德国妈妈,哪个角色更能帮寡姐摘奥斯卡?

2020-01-19 16:17:40

不可否认,2019年对斯嘉丽·约翰逊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她不仅出演了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复仇者联盟:终局》和她的第一部漫威个人电影《黑寡妇》,还主演了另外两部演技广受好评的艺术电影,它们分别是《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和《婚姻故事》。

《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该片于去年11月上映,并且获得了多伦多电影节的最高奖。据称,历届的多伦多电影节最高奖多曾入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这部影片也不例外。

在这部影片中,她饰演了一位二战末期生活在德国小男孩的母亲,她通过对这个角色的出色演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寡姐凭借《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得女配提名

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影片《婚姻故事》早在上映期间就获得了极高的口碑,她在电影中扮演一个陷入离婚风波的女性,她对复杂情感的出色演绎,赢得了媒体和大众的高度赞扬,这个角色为她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虽然这是她第一次获得奥斯卡的垂青,但她直接就抱回了两项提名。在一年内多次被提名并不罕见。然而,同时获得两项表演奖项的提名是很罕见的,因为这需要你在一年内出演两部优秀的电影并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奖的正式名称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的认可。

她在今年顺利加入了这个目前为止只有12人的“两提俱乐部”,这12人包括影后朱丽安·摩尔和凯特·布兰切特。

从概率上说,她获奖的可能性的确很大。让我们比较一下那些同样获得两项提名的女演员们的获奖情况。其他11位演员中,有7位在获得两项提名的当晚拿回了其中一个表演奖。

所以目前看来,寡姐的机会相当大。但是目前根据奥斯卡风向标的获奖情况,寡姐身居影后获奖第二种子的位置。但奥斯卡没颁发之前,一切都不是定数,让我们来一起期待结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