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王朝丁宁自废武功的原因是什么?

2019-12-31 17:02:25

为了公平的找武功已废的蘅王报仇。《剑王朝》中丁宁是梁惊梦的转世,他想为前世的自己复仇。丁宁的仇人就是当年自己的好友和情人,好友是现在的元武皇帝,当年的情人是元武皇帝的妻子叶甄。

丁宁蘅国风鸣的市井少年,“九死蚕神功”的唯一传人,肩负师父梁惊梦的恩怨情仇,意欲杀死修行第八境的蘅王元武。奈何阳亢难返之身,五脏之气过盛,若无续命之法,活不长久,用计进入白羊洞修炼,想借师门资格参加岷山剑会,得到续天神诀。

丁宁之前是秦国都长陵的一个市井小民。原以为可以碌碌无为的渡过一生,与众不同的他,一直想着如何颠覆大秦王朝。但丁宁从小身体就有问题寿命很短。王惊梦因为修炼了九死蚕神功,在他重生后变成丁宁。

丁宁得到了绝世武功“续天神诀”,经过修炼后非常厉害。可是报仇的时候发现,蘅王的武力已经被废除。叶甄对蘅王从不是真爱,互相利用罢了。蘅王虽有怀疑过叶甄,仍旧敌不住美色的诱惑,每次都被叶甄给掩藏过去了。

丁宁因为前世梁惊梦的仇,一直想要杀害元武,最后被突然倒戈,废除了元武的所有功力帮助丁宁。但是丁宁想用自己的实力复仇,自废武功没有使出任何武力,和元武在同一武功水平厮杀。最后丁宁技高一筹杀死了元武,成功为自己的前世梁惊梦复仇雪恨。丁宁自废武功这一点实在是不值得了,已经修炼多年的他,最后还要自废武功,不得不说丁宁太正派,对自己也太狠点。

该剧根据无罪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从故事内容角度上讲,小说有足够耐人寻味和瞩目的戏剧情节,该故事背景发生在一个以剑说话的时代,数位修行者为争夺最高权力而相互厮杀,它不仅有江湖恩怨故事,还传递了江湖中人的“侠义”精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