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看完这本书之后开窍 连续演十场戏不用看剧本

2019-04-28 09:12:43

吴孟达与周星驰合作过很多精彩的电影,他们是一对非常好的搭档,两人的演技也是公认的好,他们都看过一本书,这本书被称为演艺界的武林秘籍。

年轻时候的吴孟达非常懒散,连剧本都不看。前辈关海山看到他这个样子就亲自指点,还给了他一本复印的《演技六讲》。

就是这一本《演技六讲》,让吴孟达对演戏突然开窍,从此走上了演戏的巅峰。

看完整版本书之后的吴孟达拍戏的态度都改变了,由原先的懒散变成了努力,由漫不经心变成了严肃以待。有时候两句台词他能琢磨上两个小时,无论晚上拍戏到多晚,他都要回去看剧本、研究剧本、研究台词。

看完这本《演技六讲》之后,吴孟达可以连续拍摄十场戏都不用看剧本,虽然说的有些神奇,但吴孟达确实有了这样的改变。

为什么说这一本书被称为演艺界的武林秘籍呢?众所周知,武林秘籍在江湖中是江湖人士争相追捧的对象,谁要拿到它谁就会成为江湖中的大侠,武林中的王者。

《演技六讲》则是演艺界的武林秘籍,因为看过他的人都成了“戏精”。

最先开始是吴孟达钻研,钻研透了之后他就把这本书给了刘青云,刘青云钻研透了之后就给了吴镇宇,吴镇宇钻研完就给了周星驰。

这几个人最后都成为了“戏精”,不是说戏特别多,而是他们在演技上都有很大的突破。或许他们本该如此,但因为有了《演技六讲》,这本书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只不过现在这本书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9 14:36

这是本天书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