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柏然坦言不敢看自己演的电影 曾想去院校培训演技

2019-03-17 10:39:56

近日,井柏然参加了一档采访,在这次采访中井柏然大谈自己的演艺事业,并表示“以前很怕看自己的作品”,而且还非常害怕听到别人夸赞自己。

大家都知道,井柏然是因为《捉妖记》电影在内地火速蹿红的,巅峰时期的井柏然真的可以跟一线明星媲美。其实有时候人生真的蛮奇妙的,如果当时《捉妖记》的男主角柯震东没有出事,那么今天的井柏然,该是什么模样呢?

聊到关于《演员的品格》这个节目的时候,井柏然坦言:“我曾经也因为没有专业的院校毕业,少了那样一个培训而怀疑自己。心想我到底要不要花这样一个时间去修炼自己,但我身边很多好的演员,他们都跟我说‘千万不要’,因为每一种出身不同的演员,他身上都有一些可贵的东西。然后我也很幸运的是,我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这样好的演员,我觉得他们就是我最好的老师。”

井柏然还说每一次拍戏对自己都是很有“破坏性”的,因为他会不停的怀疑自己,不停的觉得自己不行,不敢看自己演的作品,更害怕听到别人夸赞他,因为他第一反应会觉得别人这是在安慰他。

可以看得出,站在演员这个职业的角度上来看,井柏然是自卑的,他从前不敢面对自己的作品,不敢直视自己,说明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但现在井柏然已经可以当“演员们的导师”了,他自己也觉得这是属于他人生的一个很大进步。

至于井柏然没有经过专业演技培训,让我想起一句《霸王别姬》的影评,“在野路子出身的张国荣面前,学院出身的张丰毅显得那么单薄。”

真正懂演戏的人其实都了解,好的演员未必是要科班出身,演戏真的需要天赋,像周迅也没有经过专业的科班培训,却依然拿了所有演技奖大满贯,野路子出身的张国荣和周迅,反而是很多科班演员的偶像。曾经听过一句话,演员是生活的一种沉淀,你的生活阅历丰富了,自然而然就知道该怎么演了。

专业培训是系统化的,只能尽量去模仿,却无法感同身受,恰恰是那些阅历丰富的人,才能做到人戏合一。“每一种出身不同的演员,身上都有一些可贵的东西”,而系统的培训,对于演员这个职业来说,恰恰是最单薄的环节。也难怪好的演员对井柏然说,不要去高专业培训,因为怕井柏然变得“不像井柏然”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