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郭芙蓉的排山倒海出自哪里 是模仿徐克版笑傲江湖

2019-03-09 17:30:37

《武林外传》想必大家都看过,这是80后的青春回忆和90后的童年回忆,这部古装情景喜剧在电视台上重播了无数遍,但观众都表示百看不厌。

《武林外传》里的同福客栈,会武功的只有郭芙蓉、白展堂以及祝无双,而白展堂跟祝无双师出同门,两人使用的都是葵花点穴手,只有郭芙蓉的武功不同,使用的是“排山倒海”。

排山倒海是惊涛掌中的第一式,惊涛掌的威力特别大,是郭巨侠的家传武功,功力分九层,武功刚猛,能瞬间调动全身的阳气,瞬间对敌人造成损伤。

不过这个武功跟招式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全看内功修为如何。同样是排山倒海这个招式,郭芙蓉使出来顶多可以打伤不会武功的人,因为她几乎没有内力,而且修为薄弱。但吕青橙拥有七级的内功,使出同样的排山倒海,威力却大增数倍,可以直接把不会武功的人打死。在《武林外传》的剧中也曾体现过郭芙蓉的内功差距。

那么真的有排山倒海这个招式吗?答案是有的,编剧宁财神在编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借鉴了1990年徐克的电影版《笑傲江湖》中林震南的招式,林震南为了向令狐冲证明自己就是林震南,使出了“排山倒海”这一招式,而郭芙蓉使用的排山倒海动作,基本上是模仿了林震南。

林震南是林平之的老爹,是威震江南的福威镖局总镖头,武功不是很高,但生意手腕高明。当时他为了向令狐冲证明自己是林震南,使出了排山倒海,把墙给打穿了,不过他却因此累到气喘吁吁。因为林震南的武功不厉害,因此内功也很差,使出这一招来已经耗费了他很多的内力了。

《武林外传》中郭芙蓉的排山倒海,其实就是模仿了林震南的动作。这一版《笑傲江湖》是1990年徐克拍摄的,由张学友、许冠杰、叶童、张敏等人联合主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