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瞳》:一刀天堂,一刀地狱的赌石到底怎么玩

2019-02-28 11:42:35

随着电视剧《黄金瞳》的热播,剧中庄睿的命运也备受关注,在最新更新的剧情中,拥有了开挂般“黄金瞳”的庄睿来到了平洲的赌石公盘,大家都知道,赌石素有“一刀天堂,一刀地狱”之称,那么这个赌石到底是什么呢?

赌石,顾名思义赌的就是石头,但是这里的石头可不是一般的石头,而是翡翠的原石。翡翠和钻石不同,它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的外皮包裹着,没有办法知道内部的好坏,现有的机器也没有办法判断里面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有经验的赌石师父来根据原石风化表现来进行判断里面是否有翡翠,所以说赌石是一个技术活,当然,这对于开了挂的庄睿而言,就不值一提了。

其实赌石这件事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神秘,归根结底,这不过是翡翠矿坑的拥有者转移风险的一种手段。开采一个翡翠矿,所耗费的人力物力不可以说不大,而翡翠原石又不一定真的能够开出翡翠,于是商人们选择将一部分不确定的原石直接卖出,这样风险就被转嫁到了买家手中,卖家自然就可以高枕无忧。

对于赌徒们来说,赌石和真正的赌博不一样,如果说其他的赌博赌的是运气,那赌石赌的就是眼力、经验和学识了。有经验的老师傅可以通过风化的石皮来判断内部翡翠的走向与品质,从而判断下刀解石的角度与位置,但是再有经验的师父也不能保证一定看的准。

大多数时候,外部表现很好的石头都会被卖家标上一个稍微高些的价格,但是谁都不能判断里面到底有没有翡翠,有时倾家荡产买来的原石却解不出翡翠,而看似表现不好的原石却偏偏可以解出高质量的玉石。都说神仙难断寸玉,赌石的“一刀天堂,一刀地狱”也是来源于它的不确定性,而这也是赌石文化的魅力所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