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与南派三叔的第二次合作 “二月红”这次开了《黄金瞳》

2020-06-18 16:28:57

如果你还停留在流量一人、爱豆不会演戏的刻板印象里,那就太落伍了。张艺兴和南派三叔第二次合作的这部《黄金瞳》一定可以打破你的偏见,这两个人一个是娱乐圈的顶级流量一个是IP届的顶级流量,第一次合作在当初大爆的网剧《老九门》中,张艺兴饰演男二号二月红,当初的张艺兴第一次演戏演技还稍显稚嫩,如今一能独自扛大梁了。

有一种剧是周围人都在看,而你不得不看的,因为不看就是和这个时代“脱轨”了。

年初的时候一部《黄金瞳》让很多人对“古董鉴定”感兴趣,这部本该在2018年上映的剧,就算推迟到了2019年,人气依然火爆,受到瞩目的原因当然是主演张艺兴。

说起这部剧的同名小说,也是个不错的IP,在加上“南派三叔”的加入,这部剧的受众群体,应该来自四面八方,有演员粉、有书粉,还有单纯是因为好奇而点开看的人。

目前这部电视剧豆瓣评分5.3,但是在播出的时候热度可是第一,有很多人说这是一部拍给粉丝们看的电视剧,虽然这个说法有点偏激,但大家看到的确实是这个状态,不过在今年的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当中,《黄金瞳》就凭借过硬的实力获得了最佳影片银奖大赏这个荣誉,这是在国际网络影视单元中取得的成绩。

这样一来,这部剧可能就要摆脱“流量偶像演戏,十拍九烂”这个说法了。

文化交流

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是韩国也是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在前几年的釜山电影节中,中国媒体一直都用“惨淡、冷淡”等字眼来描述现场的气氛,最大的原因还是在电影节上出席的明星过少,从获奖的名单上来看,新导演和非著名导演的作品占了大多数,所以不过是中国网民不会知道,就连韩国本地民众也很少在意。

随着中国影视作品的积极参与,使得釜山电影节开始得到中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很多明星也渐渐亮相电影节现场,2010年第十五届釜山电影节,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山楂树之恋》被选为开幕式影片;2011年第十六届釜山电影节拉开帷幕,张东健、苏志燮、范冰冰、小田切让等明星出席红毯仪式,之后的每一届基本上都有中国明星和影视作品的身影,也算是在韩国本地的一次文化输出。

现如今没有人不知道釜山电影节的存在,这个年轻的电影节,用了24年的时间让人们记住,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这次《黄金瞳》能够获奖,也加深了国外观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在加上张艺兴在海外的人气本来就很高,所以传播的速度也很快,其实一部优秀的作品看的就是口碑,如果不好看大家也不会上赶着给别人推荐。更何况除了《古董局中局》之外,鉴宝题材的电视剧国内还是太少了,所以看在题材上,也可以给这部剧加分不少。

好剧背后

相较于之前的“盗墓题材”,《黄金瞳》在内容上有明显的不同,几个故事线索主要讲述的还是文物鉴宝,古玩市场,之后才是探宝,很多人抱着打发时间的想法点开这部剧,一看就会上瘾,这部节奏轻快的轻松爽剧,算是给2019年国产剧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说豆瓣评分起起落落,从刚开始的高分降到现在的5.3分,还是不能掩盖观众对这部剧又爱又恨的情绪,与其他剧不同的是,《黄金瞳》就是一部大男主的剧,它爽就爽在不会小心翼翼的进行剧情,大家都知道,自盗墓类影视作品出来之后,这类电视剧各个都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大家都不想翻车,我们也能理解,但到了《黄金瞳》,你就能看不一样的爽剧。

电视剧中男主一直都是先幻想,然后实战,而张艺兴本身有舞蹈功底,所以从头到尾的打戏都非常流畅,那种自带背景音乐,还有灯光的感觉确实不错,遇到“鉴宝”的环节,也不拖沓,比如庄睿不仅能看到这个古董的前世今生,还能用绘图软件一样的方式完成古董的塑形,简直就是一台行走的“打印机”。

一部剧让人从视觉上面“爽”了,剩下了就是故事情节了,《黄金瞳》的节奏就是打怪升级,一环扣一环,观众看剧毫不费力,全程跟着庄睿不断升级就好了,看着人家走向人生巅峰,然后心里默默地为他加油……

说了这么多都是剧中的,但是剧外人家剧组也没少出力啊,国内外五个城市,北京、乌克兰、云南瑞丽,腾冲,银川等地区,跟着他们的镜头,我们可以看到真实的沙漠、戈壁滩、高院雪山,就连制片人白一骢说《黄金瞳》是他这么多年来,拍戏去过最多地方的一部剧。

除了演员阵容、道具良心、节奏紧凑等优点,这部剧也是集探宝、鉴宝、悬疑、盗墓于一身的良心剧,所以说这次看到《黄金瞳》得奖,倒是没有那么意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