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太保即将上线 盗墓门派的第五分支居然这么厉害

2019-02-16 10:02:07

随着《怒晴湘西》的播出,剧情渐渐推进到了高潮,在最新的预告中,瓶山盗墓小队一行人遇到了一具栩栩如生的尸体,而尸体上挂着的腰牌则说明了他的身份:观山太保。仅仅是一具尸体就能让卸岭总把头陈玉楼中招,这个神秘的第五盗墓门派究竟有多厉害?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看过《鬼吹灯》系列的网友们都知道,在作者构建的盗墓体系之中,共有发丘,摸金,搬山,卸岭四派,随着小说构架的逐渐完善,作者在第二部中新加入了第五派系观山太保。

在小说中,观山太保一派传人曾为朱元璋所用,为了皇陵的安稳,献计朱元璋,让其下令毁掉发丘摸金的“符印”信物,甚至险些将搬山卸岭,发丘摸金四派赶尽杀绝,不过这都是题外话了,观山太保本身也是很有本事的。

在小说中,观山太保封氏一族世代居住在巫山棺材峡,这棺材峡地如其名,内有无数“悬棺”,封氏一族就曾经在悬棺中盗取过许多的“天书异器”,并且借此发家,学到了很多的巫术,其中就有炼丹的术法,所以观山太保的出现或许也证明了鹧鸪哨此行应该是没有收获了。

相比找寻雮尘珠改善族人体质的鹧鸪哨而言,观山太保一族更多的是找寻墓中的古书,而他们最神奇的手段则是诡异莫测的巫术。而这次下墓,不管是那些恶心的蜈蚣毒虫,还是庞大的六翅蜈蚣,甚至连即将出场的尸王尸毒都属于巫术,看来观山太保的手段真的是层出不穷。不过上有政策自然下有政策,不知道在之后的剧集里,瓶山盗墓的一行人能够想出什么方法来化解呢?还是让我们静静等待更新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