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宫李承鄞为什么宠爱朝阳 将她当成小枫的影子

2019-02-15 13:45:02

《东宫》开播后引起了网友巨大的关注,原著出版于2001年,番外故事里,小枫死后多年,李承鄞最宠爱的就是朝阳公主,很多人都不明白李承鄞对朝阳的感情。其实,这不过是爱屋及乌,他将朝阳公主当成了小枫的替代品。

番外是用第三人视角所写,借裴照儿子之口讲述失去小枫后的李承鄞是什么样子。在宫人眼中,晚年的李承鄞脾气古怪,性格阴晴不定,最不喜欢看见那些成双成对的东西。

他最宠爱的朝阳公主是贤妃所生的孩子。贤妃生朝阳时难产,留下孩子就撒手人寰了。朝阳出生之后,李承鄞给她取名叫凤凰,封号“朝阳公主”。

李承鄞对朝阳的宠爱令人咂舌,四岁的朝阳公主就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别苑,食邑万户,奴仆无数。每次李承鄞震怒之时,只要见到朝阳立刻暴雨都能直接转晴天。

小枫是李承鄞心里永远的伤痕,死人无法复活,李承鄞长期沉浸在失去小枫的悲痛中,精神出了些问题,他一直欺骗自己小枫没死,自认朝阳是小枫生的孩子,所以对她极尽宠爱。

李承鄞这种做法属于情感转移,他将自己对小枫的爱全部倾注到了朝阳公主身上。朝阳公主于他而言,既是精神支柱,也是一名影子替身。

自古红颜多薄命,纵然有李承鄞的万般宠爱,朝阳公主还是很早就过世了。小枫的死对李承鄞已经是一次巨大打击,朝阳的逝去则是压死李承鄞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因朝阳公主的死一夜白头,精神更加大不如前,哪怕裴照一遍遍告诉他,朝阳不是小枫的孩子,李承鄞还是拒绝相信现实。其实,李承鄞对朝阳的悲伤,和对她的爱一样,背后到处都是小枫的影子。

网上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能哭出来的事儿都不是大事。小枫的死在李承鄞心上撞出一个血淋淋的大窟窿,他用朝阳公主堵住这个伤口,重度自我安慰,当它不存在。可朝阳最后也死了,李承鄞失去了一叶障目的挡箭牌,他失去小枫的悲伤才真正像决堤的河岸,一发不可收拾。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6 09:42

希望电视剧结局也能这样,虐死男主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