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原著刘培强爱上刘启的老师 婚内出轨妻子还答应了

2019-02-15 14:19:47

《流浪地球》中,吴京饰演的刘培强,属于典型的中国式父亲,对于孩子,他不会言爱,但是会处处关心。影片中,吴京的老婆是得了绝症,刘培强放弃了老婆的治疗,让岳父和刘启能够同时去地下城。刘培强对妻子有愧疚之情。

不过呢,小说中的刘培强可比电影中的刘培强更薄情。还婚内出轨。刘培强对妻子倒是挺坦然了,跟她坦白了自己爱上了刘启的小学老师,名为黎星。还说要离开妻子和孩子,跟老师同居。而妻子倒是没有怎么阻挠,直接答应。至于刘培强怎么跟这个老师好上的,连刘启本人都不知道。

刘培强临走之前,还说自己会厌倦,到时候还会回来。妻子也没有反对。刘培强就跟刘启的小学老师同居了,不过时间不长,也就只有两个月,之后如同他所说的一般,厌倦了,所以就回到了妻子和儿子身边。

其实在刘慈欣对于该小说的人物设定,感情都是“多余”的。不仅仅是刘培强薄情,他的妻子也一样不在乎感情的坚贞。在大逃难的时代,谁会对自己感情高歌颂德,在他们看来,感情不过是若虚无的存在。保命才是最要紧的,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自己会经历什么,或是地震,或是岩浆,生命从一出生就受到了死亡的威胁。

刘慈欣表示:对于爱情这类东西,他们只是用余光瞥一下而已,就像赌徒在盯着轮盘的间隙抓住几秒钟喝口水一样。小说中,他们盯着的转盘就是太阳的状态以及地球的位置,爱情,不过是调节剂,可有可无。有是可以让自己稍微得到慰藉,没有一样也可以活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6 13:11

这个观点竟无法反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