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韩朵朵: 我就是想去外面看看

2020-02-07 13:31:20

特殊的春节假期乖乖在家刷剧、看电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020年春节档原本被寄予厚望,试图超越2019年的国庆档,可惜遇上不可抗力的因素,电影团队纷纷做出撤档的决定,这也就意味着之前的宣传经费打水漂了,春节档又是全年最有人气的时间段,春节档的电影往往又是为春节量身定做的,换档期怕水土不服。由徐峥自导自演的《囧妈》不愧是商业小天才和线上平台合作,以6.3亿的价钱出售开创院线电影新模式。

在家修身养性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憋坏了,想出去透透气啊?

去年春节档科幻片《流浪地球》里的韩朵朵也是如此哦。被困家中半个月的我们都成了韩朵朵,哈哈哈。

人类总是自诩是地球的“主人”,万物平等的原则下,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和其他动物只不过是大自然的一个物种罢了,过度开发、污染、掠夺,大自然母亲将不堪重负,保护环境和其他生物和平共处刻不容缓。

《流浪地球》小主人公韩朵朵从小生活在地下城,韩朵朵:我就是想去外面看看,普通中学生只想出去看看,想不想现在无聊又弱小的我们呀,烧烤、奶茶、麻辣烫好像它们啊。

韩朵朵出现的那一幕老师在讲——希望。

班长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看似是毫无感情的正确答案,影片的后半段用实际行动阐述希望像钻石一样珍贵,14岁的朵朵感悟颇深。

韩朵朵从小呆在地下城单纯只想出去看看,男主刘启因为他的“英雄爸爸”刘培强要回家了,为了逃避父亲玩离家出走。熊孩子刘启带着妹妹韩朵朵“逃出”地下城来到人类原本生存的地面,急速冷冻的地球表面,寒冷肃穆毫无生机,了无生趣。

刘启(屈楚萧):航天员刘培强的儿子,因父亲的关系和姥爷韩子昂直接进入地下城生存。父亲放弃病重母亲是刘启无法放下的心结,对父亲既崇拜又怨恨,中二少年一枚。

韩朵朵(赵今麦):姥爷韩子昂捡来的小婴儿,“继承”了刘启母亲的名字。

两个熊孩子踏上成长的道路

哥哥刘启,妹妹韩朵朵,姥爷韩子昂组成了一个三口之家。慈祥的姥爷,两个调皮的孙子,传统的中国式亲情有别于西方电影,姥爷无疑是悲情英雄,为孩子可以牺牲一切的普通老人,姥爷氧气含即将归零摘掉头盔的那一刹那忍不住让观众落泪。谁说姥爷是工具人的?姥爷有血有泪温情满满,眼睁睁看着女儿被放弃治疗,抚养外孙刘启,领养小女孩韩朵朵,姥爷好难啊。

流浪地球计划太庞大了,人类带着美好家园一起去流浪,这也体现了东方人的思维方式,西方科幻电影往往是人类坐上飞船去外太空寻找新的家园。《流浪地球》有些技术问题被观众诟病,有些吹毛求疵了吧,电影是艺术加工的产物而不是严谨科学论文,求轻拍。

刘启带着妹妹溜出家门,后果很严重哦,特殊时期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习哦,忍一忍好日子在后头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