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顾剑是小枫的专属雷达吗 总能第一个找到她

2019-02-15 12:01:58

《东宫》顾剑自小便随明远娘娘来到西州,他和小枫一起长大,因武艺高强成为小枫的师傅。剧中的顾剑就像小枫的专属雷达,就算没有鸣镝,他也总能第一时间找到小枫,可惜他和小枫注定无缘。

小枫的日常可以总结为“吃饭,睡觉,找顾剑”。她不想远嫁豊朝和亲,找顾剑。被人追杀,找顾剑。离宫出走,找顾剑……看的出来小枫非常信任,依赖顾剑。

顾剑曾经给过小枫专属鸣镝,只要小枫发射鸣镝,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小枫身边。顾剑就是“骗子”,小枫一路上丢了太多次鸣镝,就算没有鸣镝,他依然能找到小枫,护她周全。

小枫救李承鄞是她第一次弄丢鸣镝,李承鄞不告而别之后,她在沙漠里走了好几天,缺水,缺粮,顾剑虽然多用了花费几天时间,最终还是找到了小枫。

沙漠广阔无垠,没有边际,方向难分,也很难找到标志性的参照物,寻人是最难的,顾剑却能找到小枫,而且还是很多次,可见顾剑对小枫的上心程度。

小枫是喜欢顾剑的,这种喜欢是男女之情,而非友情和师徒情。顾剑虽然嘴上说着只把小枫当孩子看待,其实他对小枫的感情也不“单纯”,但他只能压抑自己的情感。

顾剑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复仇是他活着的责任和目标,他身后有太多亡魂,他没有权利为自己而活。爱情对他来说太奢侈,这条披荆斩棘的艰险之路他自己走就够了。他能为小枫做的就是,尽量保全她,守护她的单纯和善良。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6 09:45

我为你找到了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