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流浪地球》同类型 克里斯埃文斯主演《雪国列车》堪称经典

2019-02-12 10:56:13

《流浪地球》故事背景设定在2075年,整个地球陷入冰封状态,地表被极寒天气笼罩,人类只能躲进地下城生存,企图利用建造的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避免太阳爆炸引起的末日大劫。

《雪国列车》和《流浪地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它也是末日题材类的科幻电影,也是地球陷入冰封状态的设定。为了解决全球性的温室效应,世界各国发射了代号CW-7的冷冻剂,却让地球被极寒笼罩。

地表已经无法生存,威尔福德企业利用永动机造出了一列永不停歇的列车,并围绕地球建造了一条长达43.8万公里的轨道。超过半数的人类成为被放弃的牺牲品,只有少数人登上列车延续了生命。

列车就是一个微缩版生态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一切生存需求。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围绕地球行驶,循环往复,没有终点和尽头。看到这里,大家会以为这是一部美好的末日电影,殊不知,电影探讨的是人性。

在这趟列车上有非常严格的等级设定,有权有势的人占用最好的资源,最底层的人不过是被欺压的奴隶。这趟代表希望的列车上,奴隶掀起了一场起义。这部电影由“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主演,他是起义领袖,从列车最后一节车厢走到总控室,顺利见到了大BOSS。

《雪国列车》是一部小成本电影,上映后引起了巨大反响,在韩国创下了935万观影人次,中国内地斩获了7479.4万票房,北美口碑爆棚,影片被烂番茄评为科幻电影Top100,至今仍是经典,难以超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3 10:23

看来关键在创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