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冷知识:宫崎骏创作灵感竟然来自夜店

2019-01-31 12:58:16

《千与千寻》是宫崎骏非常经典的代表作品,被奉为“神作”,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千与千寻》的创作灵感其实来自夜店,动漫中蕴含着“社交”法则。

铃木敏夫的朋友曾告诉他这样一件事,去夜店的男女无形中都在学习“社交”。夜店中有不少内向的女生,她们既然在夜店工作,就必须让自己学会怎样与不喜欢的人沟通交流。

一部分去夜店的男士也是如此,夜店是让人们快速学会沟通,并且提升社交能力的最佳场所。铃木敏夫将这件事转述给宫崎骏,宫崎骏听后来了灵感,于是创作出了《千与千寻》。

了解这个故事后再看《千与千寻》,还真隐藏着“社交”,这一点可以用千寻和无脸男举例。千寻原本是生活在人类世界的普通女孩,无意间闯入神灵异世界。

在爸爸妈妈变成猪之后,千寻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拯救父母,并且带他们离开异世界。异世界的人性格非常古怪,千寻必须和别人沟通,交流,迅速融入这个陌生世界。

如果给千寻的社交能力打10分,无脸男的社交能力则为0。无脸男性格比较无常,内心渴望朋友却不懂得如何与人交流和相处,遇事只会动用“暴力”,脾气一上来就喜欢吞人。

宫崎骏不愧是闻名世界的动画大师,竟然能用一则夜店故事创作出如此有意义的作品。从古至今,社交都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帮人开拓人脉,帮人找到朋友,能让人消除孤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