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

2020-06-22 16:47:42

作为蝉联了十几年的日本票房冠军,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千与千寻》的品质绝对对得起它的名气。这个奇幻故事由小女孩千寻的一次探险经历展开,白龙和无脸男、汤婆婆等角色至今依然在粉丝们的心中拥有很深刻的印象。

《千与千寻》这部电影我已经刷过很多遍了,最开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感触,而现在看来就感触颇多,这部电影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我们要做善良的人,我要做懂得感恩的人。小玲对小千寻说要对帮助她的锅铲爷爷说谢谢,因为小千寻的热心肠,小煤球们帮她收藏尴好衣服鞋子,无脸怪帮她拿来了许多的牌子,河川之主因为小千寻的帮助给了她一颗可以净化的河川团子…在当下的社会,善良似乎被人们当成无能的软弱,因此很多人常常都舍弃了善良,而感恩也是我们要时刻记住的美德。

做人不能贪心。千寻的父母来到小镇看到了美味的食物,于是吃了起来而且越吃越多,最终食得恶果变成了猪。这告诉我们贪欲过剩最终会害了自己。而千寻在面对无脸怪给的金子时却无动于衷,这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了。

勿忘初心。小白告诉千寻要藏好自己的名字,但是千万别忘了自己是谁,而小白也一直记着千寻的名字。现如今有多少人是经历风雨之后却忘了自己的初心。

电影里有句话是这样的“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旅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你的人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告别”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过客,有的一晃而过,有的铭记于心,所以感恩到来也不遗憾离开,有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独自面对,自己终究会有所成长。世界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心存善意,一切还是美好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