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叶宗辅是谁 假特派员贵翼请来的秘密帮手

2019-01-31 09:39:46

《天衣无缝》叶宗辅和贵翼一样,都是拥有双重身份的间谍。他表面身份是国民党,真实身份是地下党。他帮助贵翼设局铲除了资历群和资历安。

叶宗辅是中共秘密党员,也是南方军区下的一枚闲棋冷子。他的公开身份是国民党西南党务特派员。叶宗辅是贵翼的的入党介绍人,两人相识多年,是老友,同时也是战友。

南京方面派出特派员彻查贵翼,那个顾文清就是叶宗辅代替的。资历群和资历安自以为拿捏住了贵翼,殊不知这是贵翼用的一招“计中计”。

表面上,叶宗辅假扮顾文清,让资历群以为特派员与他是一条船上的人,暗中,他与贵翼的棋局已经秘密铺开。资历群这个人实在太自负了,只有让他相信局势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让他放松警惕。

贵翼曾和江参谋长说过,要搞一次军事演习,指明“要自己人”,贵翼口中的“自己人”指的就是南方军区的同志们。贵翼要让“自己人”与潘司令的国民党士兵展开一场军事演习。

这是一招险棋,是一场豪赌,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贵翼要借这场军事演习上演一场假死戏码给资历群看。叶宗辅就是最适合请资历群入局的人。

叶宗辅虽然在后期才上线,他的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的,必须要找个戏骨来压阵。剧组在选角方面十分谨慎,如此重要的角色最终请了吴刚出马。

从预告中来看,让吴刚饰演叶宗辅简直不能在合适了,他出现在资历群,资历安面前直接在气势上碾压了两人。资历群以为自己攀上了高枝,资历安想借助“顾文清”上位的野心更是藏都藏不住。如果资家这俩兄弟知道一切都是贵翼做局,不知道脸有多绿。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