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203首长有原型吗 智取威虎山也曾出现这个代号

2019-02-10 17:29:55

《天衣无缝》203首长成为全剧最神秘的大人物,编剧并没有点明203是谁,只告诉观众,他是南方局非常重要的一位高层。203这个代号并不是第一次在影视作品出现,电影《智取威虎山》就曾出现过。

众所周知,《天衣无缝》是根据张勇小说《贵婉日记》改编,原著中,并不存在203这个代号,只有一位7号首长,剧版将7号改成了203。

《天衣无缝》中的203原型没有过多线索可以查询,张勇也没透露过相关消息,因此这位神秘的203可能不存在原型人物,只是虚构出来的。

电影《智取威虎山》也有一位代号203的人,他是影片主角少剑波。少剑波和他的小分队奉上级指令清剿林海雪原匪徒,占据威虎山为王的座山雕是少剑波最大的敌人。

在内线杨子荣的帮助下,少剑波顺利拿下威虎山,还林海雪原一片和平与宁静。电影中“203”少剑波的原型被认为是曲波本人。

曲波是我国知名作家,曾经加入过抗日战争,远赴东北执行过剿匪作战任务。1955年,曲波开始尝试创作小说,57年发表处女作《林海雪原》,电影《智取威虎山》就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

结合曲波的个人经历,在看《智取威虎山》的电影故事,曲波与少剑波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以此推测曲波就是203原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