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董细妹为何拿平民卡 保留了希望和美好

2019-02-08 18:17:07

《天衣无缝》董细妹是妞妞的家庭教师,能够自由出入贵翼府邸,这个角色是最有可能黑化,并且黑化起来很带感的人物,然而从始到终,董细妹拿的都是平民卡,所有阴谋诡计,血雨腥风都和她无关。

其实,董细妹的身份很特殊,她是一名教师,这应该是她拿平民卡的关键原因。教师,是最受人尊重的群体,他们教书育人,让学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为国家培养人才,无私奉献。

如果说,妞妞这个角色作为孩童的缩影,代表了至纯和至善,代表了孩子最天真烂漫的一面,董细妹这个角色就是整体教师的缩影。教师和孩子身上最能充满希望和美好,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不应该沾上污点。

所以,董细妹既不是国民党安插的间谍,也不是贵翼安排的秘密地下党,她就是她,一名单纯的家庭教师,才华横溢,很会教小朋友的董小姐。

董细妹虽然是一名成年人,其实她还保留了小女孩的天真,比如,她竟然相信梦中情人的存在,并且真的在现实生活中与梦中情人江绍城相遇,相恋。

很多人都觉得,这段剧情太扯了,董细妹人设有点太傻白甜。事实上,用“傻白甜”来形容董细妹并不合适,要知道,她可是初次见面就给贵翼下马威,掌握主动权的人,怎么会是简单人物。

在那个乱世年代,除了军人,还有很多人群。教师,孩子,商贩等等,战争的存在波及到了所有人,如果没有战争,他们都应该安居乐业,孩子高高兴兴上学,教师在学校授课,这是一幅美好的画卷。从这个角度来看,董细妹就应该拿平民卡。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09 09:31

青铜也是有存在感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