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猎谍计划是什么 以假乱真放长线钓大鱼

2019-01-12 11:33:20

《天衣无缝》“猎谍计划”指的是清除地下党成员,让自己人顶替他们原来的身份,逐步将上海地下党暗线牢牢握于手中,坐等共产党解放区指令,让解放区把大鱼一条条送到自己口中。

“猎谍计划”是由资历群发起的,资历群是双面间谍,中统培养出来的高级特工,他用三年时间潜入组织,进而成为“烟缸”上线,接管了“烟缸”在上海的地下小组。

从资历群以“沙漏”身份与“烟缸”接头的那一刻,“猎谍计划”就已经悄悄铺展开了。资历群深知这群红色分子的生命力有多么顽强,摧毁一条交通线,他们还能秘密建立无数条交通线。

所以,单纯的抓捕根本不会动摇他们的根基,只有彻底潜入,全面瓦解才能一劳永逸。想要展开“猎谍计划”首要条件就是杀死“烟缸”,哪怕她是资历群的妻子。

“烟缸”是上海交通线创立者,她认识这条线上的每一个人,“烟缸”不死,猎谍计划就无法偷天换日,以假乱真。“烟缸”被杀之后,资历群首先替换了“烟缸”小组的所有人。

假青瓷,假瓶子,假茶杯每天都在模仿原来的主人,模仿他们的穿着打扮,替换他们的表面职业和真正身份,深度潜伏,等待老家(解放区总部)的指令。资历群的计划虽然天衣无缝,他却算漏了一点——资历平和贵婉相认了。

资历平不仅知道贵婉是他妹妹,也察觉到她是地下党。贵婉死后资历平通过调查发现了所有人被替换的真相,资历平并不知道这就是资历群的“猎谍计划”,只知道他要替贵婉报仇,所以才引出“杀四门”这场好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