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代号有哪些 烟缸主场明楼王天风阿诚都来了

2019-01-10 13:36:13

《天衣无缝》小说中,最重要的就是上海交通线五人小组,他们的代号分别是: “沙漏”资历群, “烟缸”贵婉,“茶杯”朱慧儿,“青瓷”阿诚,“瓶子”露西,整个小组由资历群领导。

地下党在上海开辟了一条从上海进入江西中央苏区的地下线路,五人小组就是地下党在上海的常驻联络人。资历群和贵婉曾远赴巴黎执行一项精英人才转移任务,任务失败导致“烟缸”被杀。

从“烟缸”死的那一刻开始,五人小组就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机,“青瓷”下落不明,被怀疑是组织内部的叛徒,“茶杯”,“瓶子”相继被杀,只剩下“沙漏”一人。

“青瓷”出现在《天衣无缝》中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惊喜,看过《伪装者》的观众一定对阿诚不陌生,阿诚是“烟缸”发展的下线,他见证了“烟缸”的死,而后被明楼从巴黎带回上海,才有了《伪装者》的故事。

除了上海交通线五人小组之外,还出现了“蛇医”,“7号首长”,隶属蓝衣社的“毒蛇”和“毒蜂”。“蛇医”是苏成刚的代号,他算是明楼的上级。

“7号首长”是军区一位非常重要的高层领导,因为有严重的腰伤需要从军区来上海动手术。为了不暴露首长的真实身份,所以大家都用“7号首长”代指他。

明楼在《天衣无缝》属于客串,“烟缸”被杀之时,明楼以国民党“毒蛇”的身份,与“毒蜂”王天风一起追踪“烟缸”下落,是“烟缸”被杀过程的目击证人。他曾暗中向“蛇医”汇报过“烟缸”之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11 10:00

一个个的都是大神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