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衡的三任妻子都是谁 每一个都是背景深厚之人

2019-01-07 15:20:32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齐衡作为京城第一美男子,不仅仅学问渊博、长相俊俏之外,对于爱情也有着自己的追求,从一开始就喜欢盛明兰的他,一直饱有着痴情之心,甚至一度向父母建议想要求娶盛明兰,可是齐衡与盛明兰之间最大的障碍就要数母亲平宁郡主了。

平宁郡主作为一位控制欲极强的母亲,对于一切事务都要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包括孩子的婚姻之事,平宁郡主选儿媳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对齐衡以后的仕途有所用,对于家族的发展有着推动作用,所以盛家这种五品小官的家族自然不被待见。

所以在齐衡的此后的婚姻基本成为了家庭包办,没有任何自主选择的权力,而平宁郡主最大的特点就是眼光毒辣,她可以一眼看出侍女们的心思,自然在选人方面有着犀利的眼光,都知道齐衡实际上有三段婚姻,而且三任妻子皆短命,但是这三任妻子却个个背景深厚。

首先第一任妻子嘉成县主,此人在马球会上就有过露面,嘉成县主光从“县主”称号就可以看出其身份尊贵,通常只有世子及郡王之女才可以被称为县主,嘉成县主的父亲和母亲正是六亲王和六王妃,而六王爷与三王爷是一家人,而三王爷在当时差点就要被立储了,也就说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很有可能齐衡成为新皇亲兄弟的女婿,不得不说平宁郡主绝对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但是由于嘉成县主由于被算计惨死之后,平宁郡主又为儿子定了第二任妻子,那就是申阁老的嫡亲孙女,申阁老可是内阁首辅,也就是内阁中位列第一的辅臣,甚至可以影响到六部,明朝时期的首辅张居正甚至完全自行处理国家日常事务,还能有调动军队的权力,可想而知内阁首辅的地位。

那么齐衡嫁给这样一位朝廷重臣的嫡孙女,对于自己的仕途绝对是一个大大地提升了,虽然申氏为齐衡生了两个孩子,可惜申氏与两个孩子中瘴毒,母子三人俱亡。

到了第三任妻子,则是庆宁大长公主的孙女,庆宁大长公主身份更加不一般了,她是武帝的静安皇后养大的,仁宗把她当亲妹妹,后来的皇帝也都非常尊敬她,几乎就是皇室宗亲里的头一个了,可惜嫡孙女同样不长命,给齐衡生了两个孩子后意外去世。

虽然很多人都说齐衡“克妻”,但是如果单单从平宁郡主挑选儿媳的眼光来看,不从感情方面评价的话,在对于齐衡事业确实存在较大的帮助,所以这也或许是平宁郡主最大的优点了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