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李问为什么被逮捕 电影中一句台词说明原因

2018-12-25 14:26:30

国庆档票房冠军电影《无双》在上映后就引发了全网的讨论,除了对发哥的怀旧风颇有感慨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对这重重反转的剧情进行了深度讨论,许多人看完电影后发现了许多难以理解的问题,其中就有一点被众多网友们讨论,那就是李问一开始为什么会被抓入狱呢?搞不清楚李问为什么被警察抓?片中一句台词说明了原因。

因为这一点正是能够导致此后电影剧情走向的关键因素,如果李问没有被抓的话,之后的剧情就完全不存在了,因为李问最一开始之所以被泰国警察抓,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他使用了假钞。

如果按照李问是画家的身份来分析的话,李问这个心思缜密、严格律己的人怎么可能会使用假钞呢?之前最信赖的伙伴鑫叔也是因为使用了假钞而被李问亲手杀死,这种小失误对于画家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犯下的。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如此李问又是怎么被抓的呢?其实要从剧情上分析的话,李问所使用的假钞来自王耀庆所扮演的加拿大警察用来交易的钱,而此后发生了酒店内讧事件后,秀清和李问拿着这笔钱逃离了现场,并且在泰国呆了一段时间。

此后李问在一次消费中别泰国警察抓住,难道王耀庆当时带的是假钱?这一点绝对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假钞团伙面前用假钞进行交易无疑是找死,那么既然李问用的是真钱为什么会被逮捕呢?

实际上李问用的确实是真钱,而且他之所以被盯上主要还是因为被举报,因为在片中泰国警察的一句话就可以得知,他们说了一句:“这钱不像是假的,不会是抓错了吧?”很显然泰国警察们也不知道李问用的到底是不是真钞。

而举报李问的人正是秀清,因为在片中还有一个镜头,那就是李问被逮捕后,秀清就站在路对面的人群中冷笑,说明此事与她有关,但是她又收到了李问在监狱中的来信,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画像,所以再次认为李问心里中还有她,从而在警察局中帮李问演了一场戏骗过警察。

所以从这一系列操作来看,不得不说秀清确实是一个红颜祸水呀!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6 10:03

惹谁都不要惹女人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