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和郭富城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无双》你看懂了吗

2020-06-23 16:37:35

说到这部电影,很多观众说到最后,他们都不明白吴复生(周润发饰)是不是画家,如果不是,为什么会给他一些有意义的场景呢?别担心,小编会给你答案的。2018年这部电影,凭借周润发和郭富城的出色表演,以及剧本的精彩逆转,这部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都表现得非常好。由于剧本的奇妙颠倒,吴复生是不是画家的话题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在这里小边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吴复生是民警的确认,他不是画家!

电影海报为什么这么肯定,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电影的名字就叫“无双”,意思就是只有一个人,没有第二个人。无双更代表的是无双的演技和无双的计谋。电影的开场就是郭富城饰演的李问,在监狱中通过伪造邮票,而寄出了一封信。这里导演就已经暗示观众,李问是一个造假的高手!而寄出的这封信就是寄给假阮文秀清的,是一封求救信。

电影剧照李问在被香港警察带走后,在车上被女警察问道:看什么呢?其实这时候李问真正看的是开车的警察吴复生,这里也是导演给观众的一个暗示,暗示着李问在这时候就已经开始构思一个能够骗过所有人的故事了。

李问到了香港警局以后,通过自己所编造的故事加上假阮文联合一众富豪和各公司的高层一起向警方施压,成功的得以离开警局。这里的烧脑之处就在于,因为警方不知道李问就是画家,画家也是李问,李问通过故事把这两个身份拆开了,把画家的身份转嫁到了开车的警察吴复生身上。加上假阮文的配合以及自己精心编造的故事中有真有假,所以成功的欺骗了观众和警方。就像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比真的还真啊!而电影后期也揭露了李问编造的故事,也是在揭露的同时给了吴复生镜头,为的是让观众更好的明白,李问是如何把自己的另一身份画家转嫁到警察吴复生身上的。

关于观众心里的几个疑问:为什么富豪们会帮助假阮文和李问?电影前面也有所交代,与画家合作的都是各国的名人和高层。为什么李问会对真阮文了如执掌?电影里也交代了因为李问非常的爱慕真阮文,随时都在关注着她,甚至将秀清整容成了阮文的样子。至于李问为什么最后还是输了?李问输就输在他不明白女人的心,没有任何一个女人甘愿成为另一个女人的替代品,更何况真阮文还存活在世上。

感谢周润发和郭富城给我们带来这样一部精彩的电影,电影中的枪战情节也让我们再次看到港片枪战的经典场面。而关于《无双》的讨论话题更是到现在都没有停止,有一部分观众认为真阮文才是幕后的大BOSS,也有一部分观众认为李问和秀清其实没死,在这里卤蛋就不做过多解读了,毕竟一部好电影就是要留给观众足够多的想象空间才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