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鑫叔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与片中另一句话正好对应

2018-12-24 15:07:22

《无双》可以说是近些年最优秀的一部港片了,不管是从剧情上的严禁程度,再到港片所具有的独特味道,都受到了影迷们的追捧,而且这一部作品中,许多细节也是耐人寻味,尤其是很多地方确实具有很深的解读空间。

在电影结局中,当真正的阮文看到了何警官给她看到李问的照片时,告诉警官称他仅仅是自己当年的一个邻居而已,而此时便一个蒙太奇来到了多年前,鑫叔对李问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和世界上所有人一样,是观众,主角没你的份儿。”鑫叔最后这一句话暗藏玄机,主角不是李问还能是别人?

这句话也让无数网友给出了更深的解读,因为这部电影中主角虽然是李问,但是真正暗中操作全局的是“画家”,虽然说在剧中得知李问才是画家,而自己编造的吴复生这个角色压根就不存在,可是还有很多人认为或许李问并非是画家。

除了鑫叔这句话以外,还有很多疑点,比如说李问的身世之谜,在编造的故事当中,画家是一位三代做假钞的世家,而且有着丰厚的家底才能够组建出来这样一只团队,并且还有着大量常年合作的国际客户群体,但是似乎李问起初的时候仅仅是一个穷小子,并非所谓的家族生意。

那么如何组建出来团队以及资源,对于一个穷小子来说或许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如果是三代做假钞的话,难道一点遗产都没有留下吗?这一点确实值得怀疑。

然后就是“画家”这个代号问题,其实剧中李问的身份并非是一个画家,更具体的说仅仅算是一个“模仿家”,在绘画创意方面一直技不如人,但是剧中却有一位画家,那就是阮文。

目前有多种说法推测阮文或许是幕后的画家,首先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李问与吴复生的对话中,吴复生曾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不单要当主角,还要当阮小姐的男主角。”这句话似乎在对应着结尾鑫叔的那句话。

第二点就是从电影的一开始几个跨国老总费尽心机想要保住李问,这又是为什么呢?毕竟此时的李问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没必要这样冒风险去帮助一个已经没有价值的人了,所以或许是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秀清号召的他们,因为秀清与阮文的样貌相同,所以他们都以为秀清是阮文,也就是画家。

所以如果把阮文看做是画家的话,加入到剧情中,似乎也找不到什么bug,并且导演庄文强也说了,该片许多地方都可以有着多重理解,并且表示很有可能会拍摄续集,那么如果有续集的话,那么剧情又会围绕着谁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5 16:45

局中局,谜中谜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