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豆瓣评分多少 影片展现了青春与梦想的感触

2018-10-29 09:22:34

国产动画电影《昨日青空》10月26日上映,这部电影是一部青春题材的系列,当时就吸引了很多人来关注,毕竟是童年回忆,也有不少人是带着自己的情怀去看的。

据悉,《昨日青空》在豆瓣的评分为6.2分,相对于其他动画电影来说是个不错就的分数,评论都表示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画面极其美丽,能够带我们走进二十年前的时光。

影片讲了什么内容?

影片讲述了屠小意、姚哲恬、齐景轩、花生四人高三的故事,屠小意在班里喜欢的人是姚哲恬,但是姚哲恬喜欢的人是齐景轩,花生是一个很直爽的人,和屠小意是好哥们。屠小意的梦想是成为漫画家。姚哲恬虽然是学霸,但是对自己的目标还不是很明确,而齐景轩是教育局局长的儿子,梦想是当飞行员。

屠小意为了获取姚哲恬的喜欢,出黑板板的时候和她一起,齐景轩在打篮球的时候欧然遇到了屠小意,两人球场的邂逅为结尾做了很大的铺垫,齐景轩从屠小意身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决定去当飞行员,对此他很感谢屠小意,但是屠小意并没有注意到齐景轩这个好兄弟,心中一直喜欢着姚哲恬。

电影的剧情非常简单,和高三时候的我们一样,喜欢着一个人,又不敢去表白,但是正是这个想法,让我们失去了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朋友,屠小意在后来才明白,朋友之间的友谊才是最重要的。在结尾中,齐景轩成为了飞行员,姚哲恬也结婚并有了女儿,屠小意辞职成为了漫画家,他来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回忆起了自己高三的事情。

整部电影看完后让人感叹青春的美好,开头《灌篮高手》的海报和乔丹的壁纸,以及屠小意和齐景轩打篮球的那首BGM《好想大声说我喜欢你》,让很多观众想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我们也曾像屠小意一样,喜欢那么一个人,也有和花生甚至齐景轩一样重情义的哥们。

影片在画风有很大的进步,可以说是向新海诚画风方面靠拢,但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还存在问题,人物移动方面太过于生硬,让人感觉是幻灯片播放,比如在齐景轩回家上楼梯的是时候,感觉人物动作过于僵硬,上半身没有任何反应,只是腿部在移动。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你是一个感情方面比较敏感的人,非常推荐去观看这部电影。《昨日青空》它代表的是一种伤感、梦想和记忆,青春就是这种感觉,就是这种欣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