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票房是多少 首映登顶宝座评价却很低迷

2018-10-02 10:31:07

电影《李茶的姑妈》因为是开心麻花的作品,上映之前一直很受期待,果不其然,影片在上映首日就成功拿了第一的宝座,轻松破亿。

《李茶的姑妈》为什么能有这么好的票房,首先就是“开心麻花”这四个字。其次这部没有大牌加盟的电影,在面对著名导演、知名演员、最佳男女主角的竞争对手的正面刚,他们毫无惧色,而且一路狂奔,把他们都甩到了身后。

但是电影的其中豆瓣评分也是低到了5.2分。从10月1日的预售来看,《李茶的姑妈》、《无双》、《影》都在1600万上下,基本想当。在排片占比上,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李茶的姑妈》跌到了30.2%,《胖子行动队》跌到了12.2%。《无双》和《影》下跌的最少,都不到2个百分点。

据悉,这部电影作品不仅由艾伦和黄才伦等开心麻花团队出演,还特地邀请了之前战狼的女主角卢靖姗,不过虽然有这个56亿元票房女主的坐阵还是没有挽救这部口碑频频下滑的电影作品。首先是物化女性。在剧中可以说对女性多次进行了很明显地带有侮辱性的行为。假莫妮卡夫人虽然是个假女人,但是剧中人物抱着只要睡了她钱就到手的信念不仅给她下药,而且两个父亲多次对假莫妮卡夫人的非礼,公开袭胸,冲进别人房间甚至是浴室,几次把“夫人”推倒。这完全让人看不到笑点在哪里啊。

而且最后男女主角最后的发展出的爱情真的非常莫名其妙,这简直不是正常人的逻辑,这位姑妈是不是真的人傻钱多,她简直不是个人只是个符号,没有自己的感情,只服务于男性,需要她看不见的时候她就看不见,需要她感动的时候她就感动。可以说简直连个花瓶都不算,因为她没有自己的情感。

《李茶的姑妈》与开心麻花之前的作品不同,这部电影里的主角既不是沈腾、也不是马丽、更不是艾伦、宋阳等我们所熟知的演员,而是启用了黄才伦这个在开心麻花电影中并不显眼的演员,或许再话剧上黄才伦是一个“老人”,但是在电影里,这应该是他的第一个主角。

《李茶的姑妈》是一部话剧改编的电影,这部话剧曾经被看过话剧的观众评为开心麻花最“黄”的话剧,改编成电影之后在某些片段上确实含有“性”方面的暗示,当然,这么做明显是为了喜剧效果,不过在当下国人谈“性”色变的大环境下,一旦电影里包含了这些片段,那么少不了被打上“低俗”的标签,结果也显而易见,给《李茶的姑妈》打上低俗标签的并不在少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李茶的姑妈》中的演员演技确实不俗,尤其是开心麻花团队旗下的搞笑艺人更是功力明眼可见,只是无论是拼凑段子牺牲故事逻辑,还是对女性和跨性别三观上的刻画,都已然说明影片5.3分低分并不凭空而来,而所有吐槽也都是围绕故事雷点而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