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不该埋没的黄才伦

2020-04-02 13:26:05

《李茶的姑妈》该片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整部电影剧情也十分巧妙流畅,完全保持了开心麻花轻松无厘头,却饱含智慧的高级喜剧风格,今天就来说一下这部电影。

《李茶的姑妈》故事其实很简单,讲述了女首富姑妈阴错阳差的成为众人争抢的“利益品”,从而发生的一连串啼笑皆非的荒诞故事。虽然故事有着明显的荒诞特点,但是片中的男主角黄沧海却是带着很强的现实感和真实性,真实的就像你我身边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努力着打拼着但却并不被重视。

黄沧海是某集团经理的一个小小助理,为了上司的私心努力经营和策划了这样迎接姑妈的特别典礼。他就是公司集团一个看起来完全可有可无的小角色,但恰恰是这样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小人物,却如同一个化学反应的关键催化剂,必要时刻让一群人疯狂,也让一群人清醒。

黄沧海的代入感,更多还是来自于底层小人物对现实生活的无力,因为收入太低不能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连女友都嫌他穷而分手,事业毫无起色也老大不小的黄沧海带着太多也许“一时间运气不太好”的普通人的无奈和苍白。而让整部电影活泛起来的,大部分还在于黄才伦的演绎,他把黄沧海的“丧而不颓”极尽诙谐而不失烟火气地表演出来,让观众能够在喜剧的欢快中感受到主角处境的尴尬,同时甚至还能感受到一股积极的力量~黄才伦这次的表演,是真的给电影加分了。

看过电影之后,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黄沧海在海边接到妈妈的电话,为了让妈妈放心他假装自己生活的条件工作的环境非常好。而黄才伦生动鲜活的演技,无论是眼神还是肢体语言,都全然体现出黄沧海身上的那种平凡的心酸,和对父母的亏欠感,可以说连牙齿头发丝都在飙演技了。

其实黄才伦演过多场话剧版《李茶的姑妈》,所以他对于扮演姑妈的戏份可以说信手拈来没人比他更合适。然而,即便占尽了所有的优势条件,黄才伦为了这个电影角色,依然煞费苦心,黄才伦为了这个角色,提前瘦身减重30斤。《李茶的姑妈》也让观众看到了黄才伦的电影天赋,他是值得更大舞台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