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萱为什么一直没结婚 她坚持的婚恋观是什么

2018-09-17 14:30:41

《使徒行者2》中的宣萱饰演的施嘉莉干净利落、潇洒大方惊艳了很多观众,戏里戏外的她整个人容光焕发,完全看不出48岁的样子,那么,她为何至今未婚呢?

感情状况和婚姻问题永远是采访未婚女明星的保留提问,宣萱的回答落落大方。她说自己想结婚,但不想将就:“我当然希望有机会结婚,但不会随便结婚。身边很多朋友的婚姻都有问题,人生真是匆匆,现在已经走过一半人生了,剩下一半一定要开心地过,一定要找一个合得来的人。其实如果合得来,不结婚也OK。”

跟剧集里永远不苟言笑的施嘉莉不同,现实中的宣萱特别爱笑,她说施嘉莉是一个跟她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我比较开心,有朋友,有自己的时间,施嘉莉很惨,她的目的只有赚钱,是个很孤独的悲剧人物。”

如果说施嘉莉和宣萱有哪一点是相像的话,那就是“强”。港剧黄金时代盛产女性精英,而宣萱绝对是不能忽略的一位。

她演女强人,的确是信手拈来。她是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高材生,毕业于材料工程学专业;她本身性格十分硬朗,喜欢亲力亲为,有一段时间甚至自己打理演艺工作,记者要约访,都是直接联系她本人。

她第一个打响名堂的角色,就是《壹号皇庭IV》里的大律师程若晖。

采访的时候,宣萱说了很多当年拍《壹号皇庭》的趣事。当时TVB的工作强度十分大,“飞纸仔”(注:一边拍一边写剧本)的现象比现在更严重。

《壹号皇庭》在新加坡拍外景时,演员们在拍摄,监制邓特希就躲在车里写剧本。剧本经常是手写的,邓特希写完一场,马上交给演员准备拍摄。

这种操作留给演员背台词的时间十分少,但也锻炼出宣萱过硬的背台词功力:“我每次拿到剧本后就冲去化妆间后面的小房间,一个人在那里背台词。有时结案陈词就有5页纸,我要在15至20分钟里赶快背好,然后马上开拍。”

从1991年加入,至2011年离开,宣萱在TVB竟然服务了20年。当时公司人事变动,宣萱坦言得不到尊重,于是离开了。三四年前,TVB曾经邀请她回巢,但她拒绝了:“找我拍的又是警匪剧。警匪剧永远都是男人戏,女人不是被绑架,就是谁的女朋友,主线都是男人。”

也难怪宣萱这样说,她从1994年的TVB剧集《餐餐有宋家》开始,常常被安排作人质,截至2012年播出的《飞虎》为止,她一共被“绑架”24次。

2016年,她终于等到了《不懂撒娇的女人》,一圆演“女人戏”的愿望。虽然《不懂撒娇的女人》中充满了对职场女性的刻板印象,但宣萱对Mall姐这个角色的塑造仍然是成功的。剧集已经播完三个月了,现在不少人见到宣萱,还是直接喊她“Mall姐”。

其实,活得像宣萱那么明艳照人,结不结婚还重要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