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为什么不结婚 多年坚持独特的婚姻观念

2018-09-16 18:07:29

最近,随着《中餐厅》得热播,苏有朋的出场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只是令很多网友没想到的是,今年已经44岁的五阿哥还没有结婚,这是为什么呢?

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导演,可以说其星路较为平坦,同时,这个年龄的男人早就该考虑自己个人问题了,但苏有朋并没有这样做,用苏有朋的话说,是其价值观的困惑。我们在苏有朋曾经的多次访谈中便可窥见。

2012年的一次访谈中,苏有朋被问及个人终身大事,他坦言:“我觉得婚姻不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现代人选择很多,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比一个名分更实际。而且以我现在的心态,我确实受不了被绑在一起的感觉。”

他还说,“是不是就要像所有人一样,毕业以后开始上班工作,然后接下来结婚买房子开始付房贷,然后到40岁的时候生小孩,然后一辈子就开始养家,我就要跟大家过一样的人生吗,这样子对吗?我有很多价值观的困惑。”

从苏有朋的话里,我们隐隐约约感觉到,他这辈子有可能坚守不婚。他名利双收,这么个帅气男人,要是想找个伴侣,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所以苏有朋是还没有遇到对的人,还是他根本就不想结婚呢?这一直是个迷。苏有朋对婚姻的另类理解也受到网友的猜测,甚至有人说他排斥异性。

不过,面对自己的情感问题,苏有朋曾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说,“我不是不婚,但我确实是不为结婚而结婚的人。到了我这个年纪,越来越觉得感情这事要随缘,如果自己还没准备好,另一半也不是那么对的话,结婚很容易变成悲剧。”

可以说,苏有朋影响了两代人,一代人在小虎队的歌声中挥洒了青春,一代人因为五阿哥成为不折不扣的粉丝。现在,不管是在哪个阶段认识苏有朋的,都成了“苏导演”的拥趸。

在常人眼里,苏有朋是幸运的,早年因小虎队成名,红遍了整个亚洲成为万人追捧的歌手;转型做演员后,五阿哥、杜飞等角色足够让人记住一辈子;再后来当导演的两部作品都打了漂亮的票房仗。

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演艺生涯充满着高低起伏,经历过“爆红”的光鲜亮丽,也有过无戏可拍的低潮期,以及转型幕后的艰辛,如今的苏有朋可以更坦然地面对自己,“以前有很多原则,好恶太分明,不喜欢就看不入眼。现在我的包容度和接纳度都高了很多,如果你问我有什么逆流而上坚持的事情,我要说是真诚和不停地努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