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鬼客好看吗 恐怖到剧组都要打马赛克

2018-09-16 15:03:43

韩剧《鬼客》讲述的是一个灵媒和警察联手破案的故事,目前播出了两集,前两集的剧情稍微有些血腥、暴力,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白天观看比较合适。

虽然经常看到和鬼神、灵界有关的韩剧,像是《主君的太阳》、《Oh我的鬼神君》、《花游记》等等,不过却很少提及这个担任人与鬼神之间的桥梁—「灵媒」(巫堂)。

而这样子的角色其实也很常在韩剧中出现,像是在韩剧中看到男女主角的爸妈去请教灵媒,帮儿女求得好姻缘或是询问未来的通灵者,灵媒的角色就像是《Oh我的鬼神君》中看得见鬼神的徐冰姑一样,身穿五颜六色服装的灵媒藉由通灵为村落或个人驱魔、预测未来、祈福、化煞等等,也成为韩国重要的宗教信仰!

不过这个《鬼客》却是用另一种视角介绍了灵媒这个角色,在电视剧的开拍就有这样的独白:

他从东海而来,他会在人阴暗、软弱之时趁虚而入,并附身于人体;被它附身后已不再是人,他为人之死而高兴,他欺骗并嘲笑世人。---《客:The Guest》

相传是从东海开始的,鬼客会寄付在人类身体上,会钻入人的黑心肠、软心肠,附身与人体,而被鬼客附体后除了拥有肉身以外变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没有了人的意识。会因为人的死亡而感到高兴,欺骗人类并且嘲笑人类。

二十年前东海主人公华平拥有可以看见鬼怪的特异功能,在家乡目睹了祭祀仪式上长辈束哲因为给他讲述了鬼客朴日图的由来而被鬼客附身,浑身痒右眼看不见东西,并且故意伤害了家人。

而华平与鬼客对视后,被鬼客寄身的肉体自己把自己的右眼捅伤而后死去,继而华平被鬼客附身。半夜鬼客指引华平到了海边将自己的母亲推下海中。

全村的百姓们在进行驱鬼的时候,女巫在对抗附身的鬼客时败下阵来。对大家说:一定要杀死他,华平的眼睛里藏着向人索命的恶鬼。

并不是说随便就可以消灭的,鬼客可以指挥其他的那些小鬼,附身在柔弱的人身上,伤害更多的人。而女主的妈妈也为了救被鬼客附身的(崔尚贤)伤害的另外一个孩子(崔允)而去世了。

前期的铺垫就是这些,二十年后,长大了的华平因为自己通灵无法干其他的工作,所以只能开着出租车并打听着鬼客的踪迹,大海捞针但他相信一定能找到鬼怪所附身的那个崔尚贤。不过这部电视剧还是稍微有些恐怖的,一些镜头剧组都打了马赛克,不知道是特效不到位,还是电视剧限制播出尺度。

人物介绍

金材昱饰演崔允,说到韩剧史上最帅杀人魔,绝对不能提《VOICE》的毛泰九,这次金材昱在剧中饰演崔允(Madeo),没能当上正职司祭,而作为副司祭起到辅佐招魂者的作用,没有大的情绪波动,一直维持着冰冷的姿态,因此看上去很没有人情味!

金东旭饰演尹华平,在大势电影《与神同行》有精湛演技的金东旭,这次在《客:The Guest》饰演刑警尹华平,出生于世袭的巫师家庭,从小就有灵异体质,被恶灵附身后失去了妈妈和奶奶,被驱魔后虽然不能再被恶灵附身但仍留有灵感,能感受到常人无法感受到的东西!

郑恩彩饰演姜吉英,郑恩彩大家可能比较陌生,她之前演过韩剧《Return》和电影《逆鳞:刺王危城》、《The King》以及《安市城》。这次在新剧她将挑战重案组刑警姜吉英,性格沉默寡言,犹如中年大叔一般,行事风格连同组的男刑警都为之咋舌,但内里却也有着温暖的一面!

除此之外,《客:The Guest》也邀请许多前辈们的加入,包括经常在韩剧画龙点睛的安内相饰演驱魔司祭、《机智牢房生活》的KAIST姜铁头朴浩山饰演刑警、李原种饰演降神巫等,而之前在《主君的太阳》替鬼魂做媒人的高女士也有参与演出!

人物关系介绍

二十年前,当尹华平上前拽住姜吉英的左手,说着“不能过去,过去的话会死”之时,命运让他们三人第一次相遇在一起。

只是,这仅仅是他们悲剧命运的开始。

因为直至2018年,尹华平也无法忘记黑夜中曾与自己四目相对面目惊悚的“崔尚贤”。

而也因为母亲的死让她对暴力罪犯非常执着,为此身为警察的姜吉英因为“暴力执法犯人”差点被处分,因为“抛尸凶杀案”让二十年后自己与尹华平再见,只是他们早已忘记彼此。

因为尹华平提供的众多“单眼受伤的未结案件”,让姜吉英开始有点相信他说的“鬼神附身之说”。

因为对附身者金容秀的问讯,让尹华平知道了一个秘密 - “崔尚贤”会再回来杀死曾逃过一劫的弟弟。

在和尹华平找到“金容秀女儿”的那一刻,她开始真正相信他,也因此,随着案件的深入,她渐渐感受到自己母亲被杀的真相。

而二十年后,因为“驱魔仪式”,他以韩神父辅佐驱魔助理祭司圣马太的身份再现,而他成为祭司的原因,也许有很大成份是在寻找自己的哥哥“崔尚贤”。

而也因为“驱魔仪式”的失败,让韩神父“被”自杀,并再自杀前告诫圣马太“不要掺合进去,他(尹华平)碰了太危险的东西”,而神父所指的危险东西也就是所谓的“从东海而来的朴日图”。

因为韩神父的“被”自杀,身为助理祭司的崔允打算不再驱魔。气急败坏地尹华平认为崔允“只知道逃跑,害怕了还算什么祭司”,而崔允却认为尹华平“别好像自己拯救所有人似的,自己对恶魔又不了解,又没有从恶魔那里受到痛苦”。

可事实呢?

只是他们遗忘了曾命运纠缠的彼此。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