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最后跟谁在一起了 与程天佑一起等待凉生归来

2018-09-15 16:59:34

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自定档以来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在剧中,女主姜生和凉生还有程天佑之间有着复杂的情感纠葛,三个人也因为一段爱情被伤的体无完肤,那在结局中,姜生究竟和谁在一起了呢?

据悉,《凉生》的结局中,凉生没有跟姜生在一起,姜生最后跟程天佑在一起了。虽然剧版较于原著做出了很多的改编,但是这个结局是没有改变的。姜生最后和程天佑在一起,是在她大学毕业后,这全是因为没人能比他长得更像凉生。他们在院子里种满了姜花,一直等凉生回来。

小说中,凉生和姜生是亲兄妹,不能在一起,但在电视剧版中,凉生和姜生并不是亲生的兄妹。

原著结局描写:

钱伯为了天佑,掉换了凉生生病活不过2年的报告,换给了天佑,程老用北小武坐牢逼凉生选择姜生还是兄弟,凉生误会姜生跟天佑偷情,丢下姜生,约会沈家小姐打算联姻,伤了姜生,姜生出走,天佑去追。

相处了几天,回城路上,天恩伪造了车祸,姜生知道天佑活不过两年,像天佑求婚,有歉疚天佑,可怜天佑的原因。天佑不知自己身体问题,为娶姜生,逃了陈家,放弃一切,签了很多不公平条约,终于结婚了。在水岛上幸福的过了半年,期间他们分房睡,可能姜生心里还是没有完全接受天佑的原因。

两年时间到了,天佑的体检报告显示他根本就没有什么病,去查了当年的体检。钱伯为了成全天佑跟姜生,所谓的成全,就是牺牲了凉生。真正的残忍,是你一生都不知道真相!幸福地活在假象中,却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天真模样!

我回到水岛之时,天已向晚。因为有雪,路有些滑。那把大大的钥匙,依然被我傻傻地挂在胸前。推开院门的那一瞬间,一只猫突然走到我的脚边,咪咪喵喵叫个不停,我定睛一看,直接傻了,冬菇?我惊魂难定,抬头四处寻找。

那个脚步声一声声响起,一声声向我走过来的时候,就如同踏在我的心脏之上,那个黑色的身影,从暗夜中来。冬菇这个叛徒,早已经黏黏腻腻地跑到他的脚边,喵喵咪咪叫个不停。我的眼泪,就这么滑落了。那一天,有雪落下。就像是那本旧书里的,他写给她的话——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据了解,剧版《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在爱情之外添加了更加多彩的叙事元素,童年时期对亲情友情的回忆、青春校园时懵懵懂懂的情窦初开、告别家乡闯荡一线城市的艰辛、初涉职场的挫折和悲喜,都将一一在剧中展现,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会在某一个阶段找到自己的影子。无缝链接青春记忆与当下所感,高技术拼贴现实与情感世界。

剧中,钟汉良、马天宇、孙怡、于朦胧、孟子义等实力派演员自然流露的真情实感,将程天佑、凉生与姜生之间百转千回的故事呈现到观众面前。那个跨越十年的忧伤故事,那些陪伴着一代人成长的主人公们将在这个秋天重逢,以影像的形式走到观众面前,带领观众体会人生的苦辣酸甜,再次触碰那段忧伤而温暖的青春时光,重拾有关青春的记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