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幻乐之城第几期 节目中演小狗看哭观众

2018-09-15 09:45:19

近日,李沁因为参加综艺节目《幻乐之城》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热议,据悉,在节目中她饰演了一只狗狗,虽然全程都没有台词,但是却打动了不少的观众。

据了解,李沁参加的是《幻乐之城》的第8期。节目中,李沁上演了一次全新的尝试,与“幻乐拍档”陈映之导演联手打造一部前所未有的作品,抛弃本来的爱情故事构想,创造一个影视作品中从来没有人挑战过的角色,用动物视角给予“长情是最好的陪伴”最美好的诠释。

此外,除了突破运用另类视角讲故事,李沁还在作品中全程挑战无台词,仅依靠动物的肢体表达和习惯去展现角色身上的复杂情感,个中难度令人咂舌。

一开始,李沁饰演一条狗狗“沁沁”,被遗弃在街上,虽然被一对情侣带回家,但后来因为两人吵架,男方愤而提出分手离开,女饲主只好又将沁沁丢弃。表演中,沁沁在内心说到,“如果我能说话,我想告诉她,‘不要气馁,你会遇到更好的他。’”

下秒画面转换,沁沁在一户人家中,和男孩开心玩闹,没想到又因为饲主怀孕,她又被装进箱子中弃养。起初,她什么都不懂,渐渐察觉到被丢掉后,忍不住害怕地拍打箱子求救、挣扎,面对男孩为她心疼而哭,她内心的告白则是:“如果我能说话,我想告诉他,‘不要哭,没有我,弟弟会陪着你。’”

最后,沁沁被好心的奶奶捡走,正当以为可以永远幸福下去时,奶奶却又骤然离世,留下她一人孤单在世界上,“如果我能说话,我想告诉她,‘无论你去哪儿,我会一直等你。’”

在歌词与剧情之间辗转,李沁饰演的“狗狗”也经历了各色的主人。但不幸的是,一直都在被抛弃。情侣吵架,她再次回到原点,小男孩的妈妈怀孕她又再一次被送走……这些细节,都是我们日常与宠物相处时经历过或者见证过的事情,看起来也十分让人心疼。

整个短片下来,李沁的表演全程没有一句台词,却把狗狗的欣喜、讨好、哀伤演绎的淋漓尽致。在配上恰到好处的歌声,非常戳泪。当然这里面也有编剧和导演功劳,真的是一个很好看很赚眼泪的短片了。

据了解,为了使自己的表演更加贴近动物本身,同时也更好的抓取动物在各种环境下的姿势、状态,李沁特意找来了表演老师,从发型、肢体再到情感细节,事无巨细不厌其烦的学习动物的全方位特征,而最终,李沁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