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日风暴是小说改编的吗 香港编剧团队执笔有地道的港味

2018-09-12 16:05:51

由张智霖、薛凯琪、王阳明领衔主演的网剧《蚀日风暴》自定档以来就备受网友的期待,据悉,该剧作为港版的警匪剧,讲述由张智霖饰演的凌风与王阳明饰演的樊毅这对好兄弟亦敌亦友的故事。

据悉,《蚀日风暴》并不是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原创的剧本,该剧制片人丁恒从开始就希望做原创剧本,不考虑港剧成熟IP的续集。

已经有固定用户群的港剧,虽然可以享受IP所带来的红利,但其创意和内容都是比较旧的,更倾向电视剧的制作思维。相似的故事情节,套路化的演绎形式等诸多毛病让港剧口碑每况愈下。若想重振旗鼓,必须有及时的新鲜血液注入。

原创剧本却可以突破限制,按照网络用户的喜好和思维来定制,在保留其优良基因的同时,内容和创意更具网感。也许这正是重新激发观众兴趣的一剂良方。不仅在剧本上讲究港味十足+全面顾及,在演员选择和取景方面也要做到满足多样化的审美需求。

所以在剧本创作时,优酷方的主导权和参与性比以往更大。除制片人之外,优酷还针对项目派出了专门的策划小组,负责与港方编剧团队沟通,细致到每个阶段都要给出创意和意见。

比如在某场戏中,香港编剧团队的创意是地道的港味,优酷的策划团队就给出更适合内地观众的调整意见,以避免内地观众会感觉有距离感。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港剧本身的特色与内地用户的喜好将被结合得更好。

在故事创作层面,《蚀日风暴》网罗了拥有37年以上品质好剧制作经验的梁家树、与同样经验丰富的前TVB戏剧组创作总监欧冠英,这对曾经联手创造过《我本善良》、《刑事侦缉档案》、《创世纪》、《岁月风云》等众多港剧经典及《变节》《冲上云霄(影版)》等口碑电影作品的黄金组合。

从前期就开始力求高水平的剧作整体质量。而在拍摄制作层面,也启用全电影制作规格,这从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的剧照中便可见一斑。作为优酷超级剧集,这次的《蚀日风暴》不论镜头语言、画面构图还是色彩质感的呈现上,都将直逼大荧幕视效。

导演洪金泼解释了为何要花大投资三地(香港、马来西亚、布达佩斯)取景,“在香港拍摄展现的只能是香港的人文风采,我们希望在视觉呈现和细节展示上都能多元化,照顾到更多观众的感受。”‘港味’是原料,其他部分的呈现是佐料,大投资的深层目的是大格局。

演员班底也是由内地、台湾、香港三地明星组成。香港演员张智霖(男一号)、薛凯琪(女一号),台湾演员王阳明(男二号),阿里文娱酷漾娱乐艺人陈瑾如(女二号)、李思函(女三号)。

另外,《蚀日风暴》此番还汇集罗家英、许绍雄、秦沛、刘兆铭、等众多港剧老戏骨加盟堪称黄金阵容。尤其是许绍雄一出场,便让人想起了他的经典形象——亦正亦邪的欢喜哥。此次加盟《蚀日风暴》角色身份依然是难辨正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