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常宝华什么关系 两人因节目录制相逢

2018-09-07 17:04:35

常宝华是我国著名的相声演员,也是国家一级演员,在9月7日这天,常宝华去世了,享年88岁,随后曹云金也发表文章悼念常宝华。

但是曹云金只是称:“今日上午十点四十六分,相声大师常宝华先生去世,享年88岁”,在他的发文当众,只是交代了常宝华先生去世的时间和年龄,似乎看不出有何悼念的意思,很多网友也表示不太理解。

随后来他在正文中透露,2007年他参与节目录制,演绎传统作品《大保镖》,常先生对他说说:“我看完你这段儿《保镖》再走。”时到后来,他才听说老先生因为那天天气太冷,为了听这段《保镖》硬生生给冻生病了。他在文中感叹:“由此可见先生把相声看做自己的命呀!”

曹云金还配上了一张旁拍合照,提到2015年,两人因节目录制再次相逢:“彼此相见,相谈甚欢,演出盛况犹在眼前,却不曾想,这张旁拍,竟是和老先生最后一张合影的纪念了。”最后,他写道:“心中还有满满的回忆,已是人去音存,感恩多年以来,常老先生对我的指导、帮助与关怀,常宝华先生千古!我的《福寿全》永远有您的影子!”

除了这些,在曹云金的这篇文章中却无形中透露出了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重大遗憾,2015年9月29日,他有幸参与了《常宝华先生从艺八十周年巅峰演出》,彼此相见,相谈甚欢,但是他却不曾想,这张自己没有露着正脸的旁拍竟是和老先生最后一张合影的纪念了,这也是他的一个重大遗憾,可惜这个遗憾却永远也无法弥补了。

常宝华1951年拜相声大师马三立为师,历年来创作(包括合作)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一百七十多篇,全国各报刊发表五十余篇。退休后仍继续进行创作、撰文、著书、教学。曾参加相声、小品、话剧、电视剧等演出。代表作品有相声《帽子工厂》、小品《语言医生》等。

曲协主席姜昆他称常宝华为“最令人尊重的长辈”,“一辈子追求相声的传承与创新,他虽然年长,但一辈子如年轻人般的朝气蓬勃;他是老艺术家,但是一辈子以文艺战士的身份战斗在相声的舞台上。

作为相声界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常宝华一位令人尊重的长辈,他一辈子追求相声的传承与创新,把一生奉献给相声事业,给大家带来无数经典的段子。愿常宝华老先生一路走好,天堂不再有病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