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帝合葬的五个女人是谁 传位给了和谁所生的儿子

2018-09-06 14:46:14

历史上的乾隆爷一生风流韵事不断,也是成为了许多电视剧展开故事的题材,乾隆一共有后妃41人,其中有5个女人与之合葬。那么这些独得其宠爱的女人都是谁呢?

她们是:孝贤纯皇后、孝仪纯皇后、慧贤皇贵妃、哲悯皇贵妃、淑嘉皇贵妃。因为这5个女人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有幸和乾隆皇帝合葬在裕陵地宫。

要说乾隆皇帝最爱的一个女人,喜欢历史的网友们想到的必然是孝贤皇后。乾隆最爱的女人是结发妻子孝贤皇后富察氏这的确不假,不过正如元稹可以一边为亡妻韦丛写下“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这样深情款款的诗句,一边与续娶的裴淑恩爱缠绵,与名妓薛涛藕断丝连。

而一生风流多情的乾隆皇帝也同样可以一边怀念发妻,一边身边的宠妃不断,甚至在安排原配皇后墓葬的同时,也为自己日后与宠妃们的合葬做了精心安排。

虽然清史稿中很少会直接说明哪个后妃有宠,不过判断清朝后妃得宠与否的重要标准就是看其升迁速度和生育子女的频繁程度。像康熙皇帝的宠妃宜妃、德妃等人,雍正皇帝最爱的年贵妃,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得知的。

毕竟一个皇帝愿意和一个女人不断地生孩子,甚至是以一年一个的的速度生育着,又或是尽管这个女人生育不出任何子女,但也照样不断晋封她在后宫的品级让她坐上高位,这样的女人除了皇帝宠妃这一种解释外,不作他想。

同理,乾隆的后宫中光是有贵人以上名分的嫔妃就有37名,更不用说还有因为品级太低而无法统计具体人数的那些常在们。不过后宫妃嫔人数虽然众多,但其中真正能得到乾隆皇帝的宠爱的,则是孝贤皇后、慧贤皇贵妃、哲悯皇贵妃、淑嘉皇贵妃,以及孝仪皇后这五位。

也正因为这五位后妃是乾隆真正付出了感情的女人,所以乾隆亲自将她们安葬进了自己的裕陵地宫中,这样一来,无论是日后黄泉相聚还是共赴来生,乾隆的身边都有这五位佳人相伴不离了。而这样的举动也是放眼大清王朝的独一例。

乾隆是清朝十三帝中唯二在地宫中安葬进了除皇后之外的嫔妃的皇帝,而且安放进地宫的妃嫔竟有三位之多!就算是之前的雍正皇帝,也只不过是将年贵妃一人葬进了泰陵地宫。

乾隆六十年,令懿皇贵妃所生的十五阿哥永琰登基为帝,并奉太上皇的旨意将生母令懿皇贵妃追封为孝仪皇后。三年后,88岁的乾隆皇帝驾崩,嘉庆将父亲奉安于裕陵地宫。时隔多年后,乾隆终于与这五位一生挚爱的女人们重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