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魏璎珞喜欢皇上吗 从一份恩情到爱情的转换

2018-08-14 17:01:50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和傅恒本是一对,不过由于傅恒的追求者太多,魏璎珞变成了这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最终尔晴扳倒魏璎珞,成功嫁给傅恒,无奈强扭的瓜不甜,这也是尔晴悲剧的一个原因。

魏璎珞对于皇上的爱和对傅恒的爱是不同的,对于傅恒是纯粹的男女之情,对于皇上却夹杂了一些别的东西,也就是魏璎珞欠皇后的恩情。

富察皇后对魏璎珞十分好,魏璎珞都看在眼里,并且在心底把富察皇后当做自己的亲姐姐,奈何富察皇后早逝,而魏璎珞生前又知道富察皇后对皇帝爱的多么深刻,所以心甘情愿对皇帝好,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原因就是富察皇后。

魏璎珞与傅恒是真心相恋,不过皇上的刻意拆散,让傅恒娶了尔晴,魏璎珞肯定是心里有疙瘩的,对于傅恒她是纯粹的,发自内心的为他好,所以她被调到辛者库任劳任怨,皇上罚她去慎刑司她也果断答应,不求饶,为的就是在心底守住自己最后最珍贵的东西,可是当傅恒为了救魏璎珞而答应娶尔晴的时候,这一切就变了,魏璎珞从此再无最珍贵的东西。

敢爱敢恨是魏璎珞的一个特性,傅恒娶了尔晴之后,魏璎珞的心就已经不属于任何人了,她最讨厌的就是被人背叛,而现在她最深爱的人背叛了她。从这其实也可以看出魏璎珞的爱情观念,一生一世一双人,敢爱敢恨,不然傅恒就算是娶了尔晴也可以娶魏璎珞,毕竟当时男子可以有三妻四妾。

当皇上册封她为魏贵人的时候,她虽然答应了,但是侍寝的时候还是找出对策逃避,因为皇帝是富察皇后最深爱的人,自己不能背叛她,所以魏璎珞的目的就是照顾好皇后最爱的人,别无他想。

不过魏璎珞不喜欢乾隆,但是乾隆喜欢她啊,虽说乾隆在品相上不如傅恒,但是其他方面还是可以的,一男一女,共处一室,日久生情,魏璎珞也在不知不觉中被乾隆勾去了魂。

两人在后来还生了许多孩子,其中还有未来的皇帝嘉庆帝,从这点看出魏璎珞对皇帝是有情的,只不过没有那么深刻,毕竟初恋是刻骨铭心的,得不到的似乎也是更好的。魏璎珞是傅恒的白月光,傅恒又何尝不是呢?

魏璎珞最开始喜欢的是傅恒没错,但是怪就怪两人有缘无分,魏璎珞太有特色被乾隆看上,乾隆作为一国之主,有什么东西是他不能拥有的呢?而傅恒和魏璎珞之间的爱情还在萌芽期就被乾隆这个采花大盗给铲除,想想也是有些悲催,还有些庆幸生活在一个婚姻自由的时代。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4 17:19

刚开始肯定是不喜欢的吧

qingxiao

qingxiao 18.08.15 11:54

说实话魏璎珞这个人真的是太可怕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