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乾隆怎么死的 自然病死成最长寿皇帝

2018-08-14 09:32:28

我们都知道乾隆作为一个长寿皇帝,活到了八十多岁,这在古代,可是相当的长寿,不过天子也是凡人,乾隆最终因为生病离世,不过相比于其他人,乾隆算是自然死亡。

乾隆名为弘历。弘历天资聪慧,青年时代受到精心培养。从雍正十三年九月(1735年10月)弘历登极至做太上皇以后的嘉庆四年正月(1799年2月)共63年多,基业稳定,政绩卓着,其前提条件是其寿命长,政策当。

他个人对绘画、文玩、音乐、体育等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爱好,也是健康长寿的原因之一。嘉庆四年正月初三日辰刻在养心殿断气,才被人抬着离开了宝位,享年89岁。在他的一生中注重锻炼,反对进补,常自称为“长寿老人”,

乾隆为什么这么长寿遗传是一个很关键的原因,乾隆皇帝他的母亲,就是长寿的,在乾隆皇帝之前,就有五位皇帝了,但是他们的寿命都不长,他们跟乾隆皇帝是同父异母,在他们当中,最长寿的也就不过60岁,可乾隆竟然活到了89岁。

乾隆皇帝的母亲,是圣宪皇后钮祜禄氏,她的寿命就非常的长,是中国历史上最有福气的太后之一。曾经她跟随乾隆皇帝四次南巡,还三游五台山,三登泰山,在她85岁那年,仍然跟着乾隆皇帝登上了泰山,可见身体是多么的强壮。所以说,乾隆的长寿,部分是由于母亲的遗传。

乾隆皇帝能文能武,是帝王中的佼佼者,清朝所有的皇子都是会一点武艺的。清朝是外族,马上得天下,所以对于皇子的要求十分严格。皇子需要会武艺,至少骑射方面是绝对不能落下的。

乾隆自小就开始锻炼,并且他本身就会带兵打战,以及他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武艺自然是不敢荒废。所以锻炼的多了,身体自然好一些。他喜欢四处巡游,四次南巡,还三游五台山,三登泰山,几次下江南,走遍了中国的名山古迹,即游览大好河山,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掌权64年间,他每天都在处理奏章,日理万机,却几乎看不到有疲倦的时候,可见锻炼身体的重要性!

乾隆早期好抽烟,烟瘾很大,但在一次患咳后,在太医的建议下把烟戒了,可见其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皇帝山珍海味自然是免不了的。乾隆则十分注重饮食,摄入的比较营养。满汉全席108道,可以说乾隆是十分有口福的一个皇帝。

而且他即位的时候,爷爷、爹爹已经辛辛苦苦治理了几十年,给大清帝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天下太平,不用担心有人反对他的统治。在一个特别好的历史节点上,非常顺利地登上皇位,让乾隆可以有一个非常平和愉悦的心境。

史书记载:嘉庆元年(1796年) 正月,举行归政大典,自为太上皇帝,授玺后,礼部鸿胪寺官员诣天安门城楼,恭宣嘉庆帝钦奉太上皇帝传位诏书,金凤颁诏,宣示天下。

弘历在禅位之后仍居住在养心殿掌控朝政。嘉庆元年(1796年)正月十九日,太上皇在圆明园召见属国使臣,告诉他们:“朕虽然归政于皇帝,大事还是我办。” 举千叟宴以太上皇莅之。白莲教起义爆发,数月间遍及川、陕、楚、豫、甘五省,至嘉庆七年(1802年)平定。

嘉庆二年(1797年)八月,阿桂逝世,和珅为首席军机大臣。 十月,乾清宫、交泰殿失火,谕急修复。

嘉庆三年(1798年)八月,弘历得知农民起义领袖王三槐被擒,侈谈“武功十全之外”,又“成此巨功”。

嘉庆四年(1799年)正月,于养心殿逝世,终年八十九岁,嘉庆帝亲政。逮和珅于刑部狱,旋赐死。以成亲王永瑆为军机大臣。 三月,赦乾隆间文字狱各案涉及人员。 四月,上尊谥为“法天隆运至诚先觉体元立极敷文奋武孝慈神圣纯皇帝”。庙号高宗。 九月,葬于裕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