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青空什么时候上映 影片宣布撤档也是有原因的

2018-09-04 09:14:37

《昨日青空》是同名动漫作品,此后改编成了电影,本来定于7月27日上映,但是后来官方又宣布了撤档消息。

据最新显示,电影《昨日青空》将在2018年10月26日上映。当时撤档的原因也没有公布,个人觉得,可能是因为暑期电影的阵容太过于庞大像漫威系列,碟中谍系列等等,迫于压力原因宣布撤档,另一方面可能制作组想对电影进行一些修改。

此前,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进行了大规模点映,点燃了口碑的第一把火。淘票票和猫眼两大平台分别达到了9.3、9.4的高分,上万名看过片的观众也纷纷化作“自来水”。

碰巧的是,《昨日青空》也是同类型片子,或许撤档是为了保证排片,不过好饭不怕晚,《昨日青空》的口碑也是很强大的。

动画电影《昨日青空》以中国南方小城兰溪为实际取景地,讲述了屠小意、姚哲恬、齐景轩等几位高三学生之间有关梦想、友谊、亲情和初恋的成长经历,描绘出一段极具中国风、清新唯美的青春故事。

首先,从背景来看,与动画电影常见的“架空”设定不同、影片以真实的中国小镇为原型,其中的建筑、街道等场景设置都极具“中国风”,有网友感慨“每一处景色几乎都能找到”,亲切感十足,其次,在故事设置上,影片聚焦高三学生真实的成长历程,情节和情感贴近生活,观众易产生较强的代入感,最后,与常见的青春动漫里的“日式制服”不同,“国产校服”成为《昨日青空》的吸睛点之一。片中主人公身着中国学生熟悉的蓝白相间、运动式校服,唤起许多网友的青春共鸣。

作为备受关注的国产青春正名之作,《昨日青空》热度持续高涨,被赞是“毕业季首选”,影片最大的特点即是强烈的“共鸣感”,带来了一场国产青春回忆杀。有网友称,“每个90后、00后青春记忆里,都能找到一个屠小意、姚哲恬、齐景轩和花生”。

《昨日青空》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除了优良画质,就是那些悦耳的片中曲了。除了引用了《灌篮高手》中的经典名曲《好想大声说爱你》,还创作了数首原创插曲。这些插曲基本都是怀旧感伤的基调,比如牛奶咖啡的《再见,昨天》,尤长靖的同名主题曲《昨日青空》,比如周琛的《来不及勇敢》。

《昨日青空》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精良之作。对于本不是动漫大国的我们来说,它的出现,无异于一颗黑暗中的启明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我们的国漫不只是“昨日青空”,但愿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