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力宣布退役进军娱乐圈 我完成了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

2018-08-24 14:39:05

众所周知,击剑运动员董力曾凭借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被大众所熟知,一直在体育界和娱乐界两方面都不耽误的他,日前却突然要宣布彻底的退役进军娱乐圈。

8月24日,董力发长文正式宣布退役,进军娱乐圈,他直言因年龄增长,无法在运动上取得满意成绩,深思熟虑后选择退役。因为一直以来质疑的声音不绝于耳,所以想要站出来正式说明。“我退役了,我完成了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选择,从一名击剑运动员到一名艺人的转折”。

据悉,董力,1993年8月23日出生于上海市,2016年毕业于上海金融学院,中国击剑队运动员、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影视演员。2014年,参加“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的比赛,并获得了男子个人花剑季军。2015年1月,董力开始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2016年,董力作为“实习爸爸”参加芒果TV亲子互动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四季》的录制,从而获得更多关注;同年10月,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U23击剑锦标赛”,止步32强;随后,入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受欢迎男运动奖。

“击剑这个项目可以锻炼自信、反应和心态。”正因为这些,加上帅气的脸庞与1米91的身高,董力受到了身边一些女性的喜欢。“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大学生的比赛,获得了冠军,那个时候有很多女生来问我要联系方式。”

说到这,董力羞赧一笑。对于自己长相,董力是这样评价的:“我个子高高的,眼睛小小的,皮肤白白的。”他继续说道:“如果要我说自己有多帅,这让我有点太不好意思了,还是要看别人怎么想。我觉得我长得还可以。”

如果说,高大帅气的外形让董力让外界熟知,里约奥运后,董力参加的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更让他持续走红。与萌娃“阿拉蕾”的组合,更是萌翻不少粉丝。赛场之外,董力在才艺方面也颇有造诣,此前在粉丝见面会现场,他还为大家展示了一段萨克斯曲。原来,儿时的董力吹萨克斯就达到了10级的水平。

从击剑场到录音棚,董力身上已经有了新生代偶像歌手的雏形,现代流行音乐或许更符合他的声音特点以及演唱风格。在人人崇尚个性的时代,众多作品在主流层面雅俗共赏,歌曲好听已经成了这个时代的奢侈品,而董力的歌曲在现阶段能够满足这个要求。

董力全文:

首先,感谢所有关注和关心我的人们。我从未想到过自己有-天会如现在这般站在闪光灯下,接受你们赋了我的光环和呐喊,在我还似懂非懂,用笨拙的方式回应大家对我的喜爱的时候,  “跨界”-词出现在了我的世界中,就这样,我被归类为“跨界艺人” ,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爸爸去哪儿》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了那时还是击剑运动员的我,几乎是一夜之间,暴涨的粉丝数量让我恐慌,每一次机场都有 接机、送机的粉丝,不知不觉中,我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焦点,同时一些对我的“剖析”也随之而米,面对质疑和支持,我选择不回应并加倍努力。

在经历了一段这样的生活以后,我开始全力备战全运会,在备战全运会期间,我推掉了很多可以让自己在演艺事业上再进一步的机会,全身心投入训练。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一个冠军梦,对身为运动员的我而言,争夺荣誉是我应尽的本职。

但因为年龄的增长,我迟迟不能突破自己的瓶颈期,以至于我无法在运动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经过深思熟虑,和教练、家人的几番商讨过后后,我选择了退役。对于退役,我从未想过要公开说明,运动员是我为之骄傲的身份,是我此生的荣耀,在我心中击剑运动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不管我是否还是运动员,我都会不遗余力的去推广击剑运动。

退役后,我接拍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随着后来在各个媒体上的露出,一些质疑我身份的声音不绝于耳,此时我才明白,对于是否公布退役这件事情已经不单单是我自己的事情了,我想此刻我需要站出来告诉所有关注并关心我的人们,我退役了, 我完成了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

从一名击剑运动员到一名艺人的转折。也许在别人看来,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来的太容易,但其中酸甜,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会明白。我也曾无数次的想过要放弃,但是真的不甘心,我珍惜每一个爱我、支持我的人,不想让他们对我感到失望,我就是我,我也只想成为我,年轻人需要去闯的冲劲,我也一样,尝试不同的职业,生活不被定义,思想不被束缚。尽管路上充满荆棘,我都会勇敢走下去。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24 15:07

哦哈哈哈,期待董大力更多的影视作品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24 16:34

董力还可以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4 17:17

为啥,从此娱乐圈又少了一位小哥哥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