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苏泷怎么出道的 从量变到质变的火力全开

2018-08-18 16:44:37

8月16日,汪苏泷的新歌《夏日风铃》全网上线,近年来,他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主流媒体面前,过去作为网络歌手,他的歌曲一直有着很高的传唱度,那么汪苏泷是怎么火起来的呢,又是怎么出道的呢?

汪苏泷于1989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艺术世家,从小他便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初中时汪苏泷开始接触学习古典音乐,高中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作曲系,大学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大学期间将自己的音乐作品发布于各大音乐网站,获得了很大的反响,之后与唱片公司签约成为职业歌手。

出生在80、90后交界处的汪苏泷,性子里有着一股冲劲,还有对新事物的好奇,在学校学习的同时,他开始接触流行乐。接触的过程里,他亦开始尝试写歌,流行音乐像是一块磁石,让他不能自拔。然而这件事,却被他一直视作秘密,不敢告诉父母。懂事的汪苏泷害怕父母不同意自己学习流行乐,也不想伤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父亲。

这个秘密终究还是没能瞒多久。2010年,汪苏泷这个名字在网络上火了,2011年,他更是登上了酷狗音乐盒音乐搜索榜榜首,一夜成名,让这个少年有了些许迷茫,而他更担心的是,父母会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令他没想到的是,与父母见面后,父母并没有苛责,而是坐在饭桌上,过了很久才开口:“你长大了,也是时候追求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了。”

就在那一瞬间,汪苏泷泪眼婆娑。他说:“年少的时候,我总觉得要为父母而活,长大了才发现。父母最希望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活。”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笃定,温和的外表下,似乎有一种力量在慢慢扩张。

作为网络歌手,汪苏泷很少在公众的视线中曝光,于是很多人会钻空子冒充他。当他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歌,被套上了别人的名字,在其他网站牟利的时候,一度感到很愤慨。但是很快他便调整了心态。他坦言:“不生气是假的,但是后来又一想,他冒充我便说明在关注我,对每个关注我的朋友,我都想致以感谢。”一如既往的温和,平静的话语下,却充满了力量,这样以德报怨的行为,让诸多冒充者也感到羞愧。

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汪苏泷的创作也在日臻进化,当人们打量着《金曲捞》舞台上的汪苏泷,看到他与陶喆、杨千嬅、江美琪同台飙歌时,难免对他刮目相看,《金曲捞》那一段串烧,正是量变引起质变的一次集中体现。

回看汪苏泷音乐的精进,从以流行情歌为主,过渡到如今展露出音乐技术和音乐审美的时尚感和深度感。汪苏泷步步为营,实现了一个个突破,刚刚过去的2017上半年,人们通过新专辑、音乐节目、OST等多个维度,目击了汪苏泷音乐上的全面爆发。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8 17:18

汪苏泷的每一首歌都挺好听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