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唱功怎么样 他谦虚地表示自己靠宣传

2018-08-17 13:49:21

陈奕迅是1995年出道,他是香港的歌手,要说唱功,在歌曲界陈奕迅绝对是数得着的歌手。

陈奕迅的唱功究竟有多厉害呢?事实上,他有四个八度的音域,宽阔的惊人!在当代华语歌坛中,几乎没有比他音域更宽的歌手了,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他居然会海豚音!

早在2000年,陈奕迅发行的歌曲《K歌之王》就奠定了其在歌坛的地位。而后,又通过《浮夸》、《十年》等一系列歌曲巩固了他在歌坛的地位。

直到今天,他的歌我们都耳熟能详,但其实他很多歌曲的难度都是非常大的,音域非常广。小编认为,他的歌最难的点永远不在音多高,用了多少技巧,而是节奏、语感以及情绪的拿捏。

另外先简单说一下陈奕迅唱歌漏气这件事情。其实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不是漏气,这 是陈奕迅在用气息唱歌,最最让别人学不来的是他与生俱来的唱歌自带混响,有些人理解不了。

打个比方,唱歌干瘪的人为什么喜欢去KTV唱歌?觉得去KTV自己的水平就发挥出来了,现实唱歌却不好听?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你没有用到胸腔共鸣,没有头腔共鸣,没有陈奕迅的空灵感和唱歌的意境感。就拿“好久不见”这首歌来说,为什么陈奕迅能唱到你的心里去?能把歌曲像讲故事倾诉一样的唱给你听?

因为他真的是在用他的气息在唱歌,把字搭到气息上像倾诉一样的唱出来。 再比如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爱情转移”(粤语富士山下),你去KTV唱一下,你能唱下完整的一段么?我朋友专业音乐都唱不了,一句需要的肺活量特别大,你会发现你一整句都唱不完就要换气了,换了气还跟不上节奏,然而陈奕迅却惊人的可以轻轻松松唱完一整句再换气。

在去年的《中国新歌声》中,陈奕迅谦虚地说自己的唱功不行,都是靠宣传,陈奕迅这个话,大家真的就别信了。

他的歌好听,但是想完美演绎实在太难了!当很多歌手还在飙高音,拉长尾音这种玩法的时候,我们陈奕迅早就改变了这种风格,听他唱歌就像一个老朋友,我想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后期的陈奕迅,“大音希声”,他的唱功表现得更隐蔽了。陈奕迅的经纪人是陈家瑛,此人迄今为止只带过三个艺人,陈百强、王菲、陈奕迅,有这么多出色的作曲人和填词人为eason写歌此人功不可没。eason的唱功毋庸置疑。

独特的嗓音、气息、节奏,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这就是为什么模仿张学友、刘德华像的人那么多,但是模仿eason像的人却寥寥无几。微薄耳帝也好,知乎某几位大v也好,谈论陈奕迅,都懂得他成功是因为唱功超群。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7 17:25

陈奕迅的唱功真的不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